我们学校在这周周四的下午举办了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全校师生都参与了,在这次安全讲座里,我对于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及理解,真的是收益匪浅。
这次讲座的老师是xxx大学xxx教授,学校能够请来这样优秀的老师给我们讲安全的知识,真的是我们的荣幸。作为小学生,我由于进入小学还不到一年,对安全方面的知识的了解是很少的,虽然学校也有讲过要我们注意安全,但是并没有像这场讲座里讲的那么清晰。这位xxx老师,对要给我们讲述的安全知识做了全面的准备,给我们举了很多关于安全事故的典型例子,并在旁对这些安全事故做了详细描述,让我和其他人对身边类似的安全事故有了一些认知。
在老师的讲课下,我知道我们要注意的安全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这些都是距离我们生活最近的,也是我们日常经常发生的。老师给我们观看了很多这样的食品,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安全隐患都是怎样发生的,进而让我们去注意和预防。此外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很多遇到这些安全隐患,应该如何进行自救和求助,知识真的是很全面,这对我们这一群刚踏进小学的学生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平常的我们,总是不听劝,在路上、学校里打闹,完全不顾及个人和他人的安全,这次的讲座,刚好给了我们警告。并且是通过让我们了解的情况下,让学生我对安全有更深的一个了解。
听完讲座后,再去回想自己之前的一些行为,才发现有好几次都差点走上视频中的人的路。就是因为年龄小,所以对于安全理解不够,所以才会那么不注重,但是经过看这次学校专门为我们举办的讲座,我相信不仅是我,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对于个人的安全有了更好的认识,也会更注重生活中的危险行为,努力维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对于有些危险,或许我们并不能提前预知,但是我们可以提前预防,尽最大的一个努力去保护自己,让危险离我们远一些。
生活中有太多因为我们的不注意发生的危害个人生命安全的事情,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对于安全不重视,导致最后只能自己吃苦果。所以我以后一定不会在路上跟同学打闹了,一起注意周边的安全隐患,及时避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