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迎新春,锣鼓喧天辞旧岁。新年的钟声已送来了春的暖意,转眼间我又回到了校园继续我的大二生涯。今年寒假我收获了许多,本着对艺术的爱好,我并没有象其他大学生那样选择一些企业,社区参加活动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而是依旧参加了一些和自己专业有关的活动。非常荣幸能找到这么多锻炼自己的舞台,能让我把平时在学校里所学的真正的用到舞台上。
在这x个多月里,我大部分时间是参加舅舅乐队里的一些流动演出,特们是一支由下刚工人自发组织的民间乐队。承接各种开张庆典,红白喜事等,每位队员素质并不高,却有很高的积极性和全方面的组织能力。由于自己自己上高中起,就参加了此队伍的很多演出,所以它让我一次次地感受到赚钱的艰辛,领略了外界的复杂与是非,更让我懂得团队精神以及该怎样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与沟通。其次,我也参加了一些小中型的商业演出和公益活动,从中受益匪浅。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由xx电视台,xx广播电视报的工作人员们自导自演的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这次演出我作为一个非广电系统人员也有幸参加了,让我感到特别有意义和很新颖的是:我和20xx年唱响xx的几位好朋友一起代表承办网络赛区的电视报出了一个歌舞节目——《和未来有约》,由于自己的专业是民族唱法,所以这次改唱通俗感觉特别新鲜,能和这几位好伙伴一起代表网络赛区也真是莫大的荣幸。而由电视报的老师们带来的《千手观音》等更使人觉得耳目一新,让大家觉得这些新闻工作者的才华横溢。
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在这些老师身上,我感受到要是在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外,再拥有其他才艺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再次就是我还参加了家乡镇里的一个闹元宵文艺晚会,政府承办这台晚会,一方面活跃了家乡的文艺生活,另一方面也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机会,我甚至认为这是一个给父老乡亲作汇报的机会,意义和商业演出也就自然不同了。
总之,在今年寒假里,我有不尽的收获与乐趣,这也是我在大学生活里少有的插曲,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不但很荣幸能参加诸多实践,以后也会尽量多参加此类锻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