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呆在学校,很少在家做家务,就算回家了,也少有这个意识。而在这个寒假,进行了这些少有的活动,可惜,今年我家不待客,也没有采购很多年货,主要是做客。但现在,只要我在家,家里的碗都是我刷的,偶尔会拖一次地。
有时会有一些懒,但我十分清楚,这些都是生活技能,无论如何都要会一些,起码不会饿着自己。就如某次我在家蒸腊肠,只是晚了几分钟,锅就被蒸干了,冒出了浓烟,整间屋子都是煤气味,锅和碗都糊了。虽然不是有意的,但我与危险擦肩而过,想想就后怕。
因为父母比较疼爱我,我接触的事情很少,也很少关心家里的事务,所以我为人处世的能力很欠缺。仅仅比我大不足一岁的姐姐就不一样了,会做饭、会接人待物等等。有的时候很羡慕她,但我亦明白,每个人的际遇是不一样的,我能做的只是努力进步,让自己更加优秀。
我想,家庭劳动是为了提高学生的生存能力,在安逸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很少接触这些现实的家庭劳动。我们应该珍惜这为数不多的锻炼机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