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设了礼仪教育课程,首先礼仪应从教师自身培养起;幼儿园多次组织教师开展礼仪培训,也让我从中受益颇深。
中国有“礼仪之邦”之美称,这次通过观看宋芳老师的礼仪讲座,她详细的分析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基本礼仪问题,并作出了正确的指导,使我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了教师礼仪。讲座中专家从社会学,人文学,教育学,心理学等不同角度和高度引领着我们学习教师礼仪,她在现代教师怎样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提醒教师要注意些什么,如:与家长交谈时怎样站怎样坐,应该以一种怎样的姿态与语态去接待家长比较合适;与同事交谈时用什么样的言语比较合适等非常的注重细节,具有很强的使用价值。专家系统的讲述了教师服饰的搭配应注意不能乱、不能短、不能露、不能紧,打电话应注意时间,压缩内容,以及一些礼貌用语的使用等,并且举实例说明,讲解的非常细致。
与人交往中一个小细节,一个小动作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与涵养,而我们一天中面对孩子的时间是最多的,对于模仿力极强的孩子们来说,无非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显得格外的重要,所以更应该注意公众形象,语言文明,举止大方,为他人做出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于生活中也将学有所用,提高自己的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于孩子一起成长,做孩子、家长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