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心得
鲜花祭英烈,春风送哀思。4月1日上午,我们明镜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穿着整齐的班服,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从学校整队出发,由于路途较远,又要爬山,我的双腿都快迈不开步子了,可一想到先烈们为了理想战胜无数艰难困苦,甚至不怕流血牺牲,我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于是我咬咬牙,跟上队伍,继续前行。
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苍松环绕,柏树青翠。我们神情凝重,拾级而上,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大家肃穆而立。此刻,那些调皮话多的同学也都自觉关上了他们的话匣子,在少先队队旗下,我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向着纪念碑致队礼,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寄托哀思,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
在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时,我闭上了双眼,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些为了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明白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这金色的童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好书。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在高大的纪念碑前,全体少先队员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了我们继承先烈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和志向。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南山,不断地在山间回荡着。
最后,我们默默地绕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献上手中的小白花,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寄托我们的哀思。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如果说昨天我们还是不懂事的孩子,但今天我们已开始意识到自己肩上也有了沉重的担子,因为我们已经是少年了,少年强则国强,英烈们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安息吧,英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