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的心得
看了“教育台”的安全教育片。在片中我了解了游泳、交通、火灾等许多常识。
游泳因溺水死亡的人数越来越多。20xx年就有11起溺水死亡事件,死亡60人。农村发生事件较多是因为那边池塘、小河比较多。中小学生在夏天天气热时,放学就去游泳,所造成溺水死亡。这些都是因为他们没有服从父母和学校的安排和教诲。
中小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在20xx年中占8%。20xx年就有3732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还有2万多人因为交通事故而终生残废。交通事故发生通常都是中小学生在农村公路上下学而发生的,原因是因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从而造成那么多人残废、死亡。
中小学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也不够。20xx年1~5月份就有111275起火灾发生,受伤616人。中小学生引起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因为学校对中小学生的火灾防范等知识不够重视。二是因为有些中小学生一遇到火灾就紧张,乱了次序,从而导致没有安全离开。
看了这些害怕的画面,听到这些庞大的数据,真令人感到恐惧。所以我们中小学生一定要学习各种自护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养成科学、安全的行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着都对自己是最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