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记忆……
小学的我们天真活泼幼稚。或许总惹大人头疼,或许声音响彻云霄。回想过去六年,多少点滴一时涌上心头,多少欢乐绕在你耳边。可,一伸手,才明白,一切都是虚假的。
每天都遇到可爱的小孩,看他们幼稚地蹦蹦跳跳,看他们和伙伴快乐地上学回家。似乎看到几年前的自己,一样的笑脸,一样的脚步。那些幼稚的游戏我还记得,那些幼稚的语言我还记得,那些幼稚的你们我还记得。
假期,回到了相隔一年的小学,一切都还很熟悉。那些充满我六年欢笑的教室,那棵看我成长的梧桐树,那个拥有我跑步时身影的操场,一点都没变。可是我却长大了,烦恼了。还记得我吗?校园中,每一处都有从前快乐的身影。太阳依旧高照,好安静。
突然之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我还来不及欣赏周围的景物就以走向下一个景点。忽然之间我才明白我有多么舍不得。放不下和你们之间每一次的玩耍,放不下你们的举止投足,放不下你灿烂的笑脸,放不下一切。
生活中总有些事勾起我对你们的记忆。在那个一样天气晴朗的下午,学校举行的运动会。我坐在操场上,看你们或是跑步或是忙碌;在那个一样灯光耀眼的夜晚,我们在江边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成群结队地溜着冰,在月光下分享欢乐;在那一样爽朗的笑声中,我们一起唱笑,走在去踏青的路上。在这一样的天空下,我们彼此忙碌着。
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黑板上鲜艳的考试倒计时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要好好珍惜和利用每一天的时间。
早上起床后,收拾好东西去上学。早自习、第一节课、第二节课…放学!中午吃完饭匆匆的写完作业去上学。第一节课、第二节课…放学!有时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没做,但时间从来都不等我,好像我们是陌生人,我的一切都与它没关系,它只是一个劲的赶着自己的路。
每个人都一样,时间不会偏向任何人,因为在我看来,时间是没有亲戚的,它只是看你怎么利用。有些人珍惜时间,他能利用时间做成自己的事;有些人浪费时间,他们只会自找乐子,来消磨时间,到最后,有人笑,也肯定就会有人哭,因为时间就是这么严格、苛刻,往往现实也会比想象要残酷得多。
现实,不允许我有太多幻想,想考高分,就必须付出行动!是啊,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自己的事情都做好,迎接考试。在考试这个舞台上,我演的这出戏的结局,是悲是喜?那就请时间做主考官,由你来审查我这学期的期末成绩。
错过了时间这趟列车,就算你再这么追也不可能追上了,只有我们好好把握当下仅有的时间,才能做更多的事。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在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这节课教师会安排什么写作资料。“我们先玩儿两个游戏吧。”教师一边走进教室一边说,同学们立刻就兴奋起来了。
第一个游戏是“木头人”。每个人以最快的速度摆个姿势,然后坚持两分钟。我立刻摆了个立正的姿势。我看见李林洪摆了英文字母n的姿势,曾严摆了武术操中出拳的姿势,玥玥摆的是一个成功的v字形手势,各种各样的姿势让人眼花缭乱。“时间到!”教师刚说完,我们立刻传出一阵欢呼声。
第二个游戏是做自我喜欢的事情。时间还是两分钟。与前两分钟相比,我觉得后两分钟不知不觉就过了,好快呀!同学们的感想和我差不多,那一阵阵叹息声不就是的证明吗
教师让我们讨论了一下前后两分钟的感受。我说:“前两分钟很慢,比龟兔赛跑中乌龟的速度还慢。后两分钟却很快,嗖的一下就过了!”最终,教师让我们结合品德书上“时间的奥秘”一课,思考自我的发现。经教师提醒,我才恍然大悟,原先我们做的事情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即使是一分钟,也有很大的差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所以,我们要学会好好珍惜时间,让学习成为一件欢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