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是一份光荣的职业,能够成为一名医生,从事医务工作,这是我一生的梦想和追求。20__年6月,从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实习医生,并来到了郑州中医院肾病风湿科上班,在科里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我真切的感悟到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身上所承担的那份责任,也让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从事这份职业的价值,更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事业。
每一条生命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在风湿科上班的一年多时间,每每和病人及其家属打交道时,这种感觉更加真实,生命的厚重让我们容不得半点懈怠,更不容得半点马虎。记的那是一天夜里,我们住院部有一位患有慢性肾脏衰竭的老年男性患者,病情加重,生命体征渐弱,急需抢救;我和值班医生闻讯后,立刻赶到病房,那此时病患的家属和子女泪如雨下,不知所措,望着我们,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遍遍的哀求着我们一定要救救他的亲人,那时的空气显得更外凝重。在检查了患者的情况后,我和值班医生一边安慰着家属,让家属不要紧张,另一边立刻组织医疗抢救,而此时在一旁的我却脑海空白,不知所措,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前辈们忙碌有序的采取着各项急救措施,在经过几个小时的生死抢救后,这位患者终于从鬼门关上被拉了回来,患者家属紧张的心情终于也有了一丝放松,拉着医生们的手连连说到“谢谢、谢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患者好好的休息一下”。值班医生微笑的回答着。
这就是我的前辈们,他们不仅有着高超医术,他们还有着“医者父母心”的那份医德。在后面的每天查房的过程中,我的前辈们总会一再叮嘱患者和他的家属在照料时,注意的事项和要点;护士们在护理换药的时候,也总会十分细致耐心,让家属感到十分的欣慰。
后来每每我想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内心总会有着那么一丝惭愧,我常常想那天值班时,只有我一个人,我会怎么办?我能不能成功的将这位患者从死亡线上救回来?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无论是医术,还是经验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天使之心悬壶济世,以善良之本立身于世”。这件事对我有着深深的触动,也让我理性的认识到自己还需有很长的路需要走。面对未来,我将努力向老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高超的医术,学习他们救死扶伤的本领,学习他们身上宝贵的职业操守和品质。
妙手回春,杏林春暖。面对未来,我将立志一生从业在医生的这份职业上,我将会更加努力,更加勤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这份神圣和光荣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努力,为患者的安康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