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得突然,疫情来得迅猛。在大灾大难面前,总是有那些美丽的模样浸湿着我们炙热的双眼,也触碰着我们敏感的神经,更颤动着我们温暖的心灵。
靠着这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召唤,一批批无名英雄们选择逆风而行,把“小家”放在心里、把“大家”扛在肩上。有84岁高龄、两度与病毒作战的钟南山院士,是他的“疫”无反顾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鼓舞了信心,增进了斗志,在他的精确研判和分析下,病情正得到及时有效地抑制;有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是他的“疫”无反顾让我们看到了即便自己身体状态不好,却毅然战斗在抗击疫情、救治病人最前线的那份担当和责任;有夜以继日挥汗如雨的火神山建筑工人们,是他们的“疫”无反顾让我们在这场与疫魔竞速的较量中取得最终胜利,让世界见证了“基建狂魔”式的中国速度。
“我们在救死扶伤这件事上可能发挥不了什么大作用,但是宣传防控知识、入村摸底排查,我们最适合不过了!”这就是基层党员在面对严峻疫情后的第一反应。他们冲锋在前,“疫”无反顾递交必胜“请战书”,入村入户开展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无论是“霸气喊话”“温柔劝返”这样“花式”的防疫措施,还是“地毯式”搜索、“网格化”排查这样“接地气”的防疫举措,体现的是“共赴时艰”的初心使命,绽放的是“我将无我”的信仰力量,凝聚的是战“疫”斗争的必胜决心。即便他们没有专业的隔离衣、救援服、“n95”,但却依然立志于守好家门口“最后一米”的疫情防线,“疫”无反顾地甘为“孺子牛”,让我们看到最美“守门人”的样子。
在网上,你肯定被这样的画面所感动:女护士的双手被消毒液、滑石粉伤得满是血口子;医生的鼻梁被护目镜、口罩磨得掉皮出血;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在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这一幅幅令人心疼的画面,定格了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诸多付出。他们加班加点、轮番作战、24小时待命,以满腔赤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誓言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他们用“坚守”为我们守一方平安,彰显了扶危渡厄的医者担当,也彰显了舍小我救大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看到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样子。
当然还有无数的华夏儿女们,即便“宅在家要长蘑菇了”也不出家门半步,人人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抗击疫情,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我坚信,待春暖花开时,风是甜的,阳光是温暖的,万象更新,阴霾当愈,我们携手,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