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在近两周的时间内,我读完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
我拿到书,我就知道了这是一本充满秘密的一个故事。刚看完一小半后,我就明白了这是一个改变自我的故事,主人公:玛丽是一个自私、专横、霸道、不讲理的小女孩,玛丽还长的很难看,非常不惹人喜欢。相反她的妈妈却很漂亮。可是,玛丽在九岁的一天,惨剧发生了,她的爸爸、妈妈和所有的仆人都死于了霍乱。从此她就变成了孤儿,住在舅舅克兰文先生家。读到这里后,我就觉得玛丽很可怜,我也很是同情她。
读完一小半后,我又继续读。终于,我读完了一整本书。我就知道了很多的道理,也懂得了:玛丽在舅舅家,遇见了季元本、知更鸟……玛丽还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花园,它的钥匙被埋了整整十年。玛丽还和迪肯交了朋友,之后,玛丽又认识了柯林,她就和迪肯一起把柯林弄出来,让他呼吸新鲜空气。最后,玛丽、迪肯、柯林经过了种种折磨,终于又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
读完了这本书,我一看作者。啊!惊喜连连,这本书的作者原来是写过《小公主》的弗朗西丝·伯内特。
读完了一本书,我知道了很多的道理。真希望大家也来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