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这本书是一本关于大自然的魔力和人类完美心灵的故事。
?秘密花园》主要讲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霍乱使玛丽变成了孤儿。她被接到了舅舅阿奇先生家。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前来迎接她的劳克太太,不苟言笑,严肃冷漠,让孤苦伶仃的她更感到孤独落寞;而阿奇先生最初的远离漠视,也让她丝毫感受不到亲情的温暖。可是倔强的玛丽并没有哭泣,而是微笑着应对她人生中的最大变故。在玛莎的热情援引下,玛丽认识了喜欢和动物交朋友的迪肯,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始了对秘密花园的耕种,迪肯的细心体贴让面色苍白的玛丽脸上泛起了健康的红润,也使她由霸道孤癖变得随和亲切;园子里知更鸟的鸣叫更让她听得出了神,使她忘记了忧愁,忘记了痛苦。
之后,在好奇心的引领下,玛丽又结识了忧郁的少爷柯林,听着柯林悲痛的哭泣,她耐心地宽慰他;应对柯林的粗暴无礼,她又暴躁地训斥他,最终以自我的乐观感染了柯林,使柯林猛醒,帮忙他战胜了“心魔”,并把他也带入了秘密花园,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园在他们几个小伙伴的辛勤劳动下苏醒了,百花盛开,绿草如茵,鸟儿歌唱,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肺的芳香,他们在秘密花园里欢乐地游戏,健康的地成长。书中的玛丽善良、纯真、健康、向上的精神,感染了庄园中的另一个人――性格怪僻的柯林,她们在一天天地改变着,正如尘封的秘密花园在慢慢地变化着……
爱心,会让我们更愉快,更健康。爱心加团结,具有无穷的力量。乐观,进取,微笑,才有精神,才会健康。病痛,往往仅有在我们心里。心里有病,才是最折磨人的病。遇到挫折,我们应当像玛丽那样,微笑应对。譬如桌子上仅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倒霉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同样的境遇,心态不一样,人生的轨道恐怕也会不一样。记得小时候,我的脚不细心在骑自行车的时候被扎了一下,我疼得哇哇大哭起来,不停的埋怨着;而爸爸却很乐观地说:“没事,其实这还是有好处的,你是不是懂得了以后骑自行车脚不能往后放这个道理呀!”微笑应对人生,走出心理阴影,就会自信乐观地战胜磨难,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进取向上的心态,微笑着迎接幸福欢乐的明天!
仅有乐观,进取,微笑,才会使我们有精神,也仅有有精神,我们才会拥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