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玛丽是一个倔强、高傲的女孩,因为父母的双亡,变得特别孤单。她去了姑父的庄园,所有人都不喜欢她,她变得更加孤单了。只有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玛莎,一步步打开她那孤单的心灵。她使玛丽也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还有玛莎的弟弟迪肯,他是一个爱小动物的男孩,小动物都和他很亲近,他的乐于助人也感染了玛丽。无意间,玛丽发现了一个被封锁了十年的秘密花园,秘密的和迪肯一起把秘密花园变了一副模样,他们在秘密花园里除草、种花……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玛丽听见庄园中有哭声,她终于找到哭声的房间,房间里躺着一个脸色苍白的小男孩,原来他是玛丽的堂弟--科林,他们在一起聊天,逐渐地科林变得开朗了,玛丽告诉科林秘密花园,他们一起去了秘密花园,科林在花园中享受了阳光、新鲜自由的空气,还有花花草草和小动物们,玛丽、科林和迪肯在花园中快乐的玩耍!魔力在科林身上发生了,他能站起来了,这是让朋友们兴奋又开心的事,期盼等姑父克雷文先生回来了惊喜地发现这一切。
玛丽从高傲倔强到乐于助人的变化,科林从不敢面对现实到勇于面对自己,每一个人都在这秘密花园中得到了改变,而改变这一切的是什么呢,是快乐这魔法,快乐对生命的渴望也许就是生活的真谛,快乐还能让坠入深谷的人重拾信心,也能让人们在漆黑的夜里找到一盏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有一个秘密花园,只有快乐才是开启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