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这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完美心灵的故事,女孩玛丽的父母在一场瘟疫中丧生,她被从印度送往英国,与古怪的姑父生活在一个大庄园里。于是,任性自私的小玛丽开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鸟的指引下,小玛丽进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秘密花园”。她认识了热爱动物的少年迪肯,以及被痛苦和绝望环绕的少年柯林。在伙伴们的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下,玛丽成了一个美丽纯洁的女孩儿,柯林虚弱的身体变得健康,大家最终懂得了什么是欢乐。最终,姑父也被他们影响了,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书中的玛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生贵族,家人把她当作公主一样呵护,那我们的童年呢?我们这些少年儿童何尝不是在大人的保护伞下长大的呢?长辈们的精心呵护犹如海上的避风港,那里没有海浪,更没有风暴。双亲含半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给予我们最优越的条件,尽量满足我们所有要求。然而,是否这样的生活就能给我们欢乐呢?不!欢乐不是用金钱换来的,也正是无助的环境,造就了玛丽对生活的进取态度,并找到了真正的欢乐,只要我们拥有生命的活力,丢下暴躁阴郁的心灵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欢乐花园”。
其实,我们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这样一座秘密花园,那里藏着孩子对欢乐的热切期望。
我们心中的花园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见的山和海,有学校的操场看不尽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颜色,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
让我们用真诚、勇敢、善良、自信这四把心灵钥匙去开启心中的欢乐花园,让它放射出迷人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