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之前看过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秘密花园》。这本书讲述了性情古怪孤僻的小女孩玛丽伦罗克斯的父母双亡后,生活在姨父神秘阴沉的大房子里,一次神奇的经历,使玛丽闯入久已禁闭且荒芜的花园。少爷柯林总是觉得自己的生命马上就要结束了,他拒绝欢乐,只是自己沉浸在病痛的痛苦中无法自拔,其实他只是一个比较瘦弱的健康男孩。后来在玛丽的帮助下,柯林克服了自己内心的阴影,找到了通往快乐的秘密花园的大门。
看完这本书我还是比较触动的,因为我从柯林的身上看到了内心是否健康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有的时候,很多人并不是被疾病本身打败的,而是被自己软弱的内心吓死的。一个人是否真正的强大,不在于他拥有多少东西,或者是身体多么强壮,真正强大的人的内心总是特别强大的,在面临各种磨难的时候,他们不会过于恐慌,也不会随随便便的给自己贴上软弱的标签。
别人就是一面真实的镜子,从书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原本可以和同龄青年一样茁壮成长的健康少年总是觉得自己有病,自己快要受不了了,所以他只愿意躺在一个没有阳光的房间里,甚至不愿看看外边世界的风景,不会很认真地接受治疗,他其实就是自己放弃了自己。倘若一个人只是喜欢将自己置身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那么他总是见不到阳光的。
所有人都被柯林的病态外观吓到了,只有少女玛丽知道柯林并没有生病,他只是不愿意接受自己很健康的事实。其实我们有时候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软弱。我们有强大起来的资本,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我们其实很强大,只是我们自己没有真正的认识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