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讲的是有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因为流行一种病,被舅舅接到公寓里,遇到了科林和迪肯,他们发现了一座被遗弃了十年的花园,于是他们决定共同保守这个秘密,而且在里面栽种了许多美丽的鲜花,其中科林因为长时间躺在床上,竟然不敢走路,在伙伴们的鼓励下,他每天绕着花园跑上好几圈,于是能跑能跳了。迪肯有许多动物,都是他的伙伴,所以他妈妈说他像一头小豹子。
?秘密花园》让我们明白了要多运动,多参加户外实践活动,虽然没有书上的科林那么无法走路,但是还会留下后遗症,慢慢地,也许正回书里的科林一样可怕,中国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缺少这一点,整天泡在书堆里,一点也不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健康,我爸爸每个星期天都带我出去玩玩,骑骑自行车,打打羽毛球,捉捉小鱼,别看我身体十分瘦弱,力气却还是蛮大的,是所谓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觉得迪肯是科林的榜样,因为迪肯活泼开朗,整天蹦蹦跳跳的;而科林性格内向,整天呆在家里,什么事也不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