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像划船比赛一样过去了。可我的小船却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满载而归……
这次期末数学,我的小船得分只有79分,全班载重量最少!语文小船也不好——88.5分,载重量不强,令人心寒!英语小船得了96分,还行。科学航船还不知道是多少载重量……
四年级第一学期,首次出航,我就被落下了。自己太贪玩,驾驶着一条“学习成绩糟糕,破损的超级差乌龙船”,真是一文不值。比起同学们奋力向前的新船,不知差了多少倍。
看到自己的成绩,我这个“水手”一点都不高兴。心里想开心点可就是开心不起来。因为,我难以向我的“船长”——爸爸交待。
我的心情很沉重,像一只斗败了的小公鸡一样垂着头,准备接受“船长”老爸的严厉惩罚。心里早准备好了,“船长”的一通打骂,会像啄木鸟一样地啄个不停,让我发抖。所以,难过的眼泪早已在眼眶里打转……
“船长”久久地看着我,眼神中充满了难以形容的伤心、悲哀。虽然“船长”看上去十分坚强,但是,我清楚地看到了他眼中有一丝泪光划过……
出乎意料,“船长”没有骂我打我,只是平静地说:考试完了,爸爸答应你的,去看电影,咱们走吧!
买了电影票,时间还早,“船长”叫我到楼下书店看书,自己谎称要买点东西。可是,他走到一处没人的地方,终于忍不住擦了擦眼角……
看完电影,回到家。晚上睡在床上,我想了很多。梦中的我好像驾驶着快速“赛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