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里老师组织我们参加了一场意义重大、内容丰富、体验深刻的消防安全演练,那紧张、刺激过后带来并获得的知识、感想、启发,使我终生难以忘怀。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平时火灾发生时应有的常识:如打119电话、大声呼救、等等,紧接着就是火灾逃生演习。校园里响起了电铃声,一听到铃声,老师一边指挥我们赶紧离开教室,一边教我们把毛巾捂住鼻子,并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我边听边快速拿出毛巾轻轻地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紧跟着同学跑向操场。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校长洪亮地宣布:“灭火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大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先拔出钥匙,然后把灭火孔对准着火点,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们的动作好快呀!后来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也去演试了试,演习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静,不要慌张,真是受益匪浅。
虽然紧张的消防演练活动结束了,但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水火无情激烈壮观的着火、脱困、救火的瞬间场面,最最重要的是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使我永远铭记在心的这场火灾的经验、教训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