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的生活心在已经是一点儿也离不开火了,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光明与希望!火也早就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然而,火竟然能够便利我们的生活,自然而然地也能给我们带来火灾,严重的话伤亡不计其数。因此,我们要正确地使用火,更要小心地堤防它,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亡!家中和公共场所尽可能配备好消防安全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公共场所更危险,必须被配配好消防安全设备,还得有逃生路线图,因为公共场所是火灾的“容身之处”,危险可能无处不在。可能只是一个人的小小的举动,却造成了一行大火灾。我们的心里总会有这样一个想法:我没有真正见到火灾,它一般都是发生在别人的身上,我肯定不会遇到的!如果这样想,那就大错而特错了。也许有一个人只是扔了一个烟头,结果却酿成了一场大火灾;也许只是在家里潮湿的地方安上了煤气热水器,它突然就爆炸了正好给火灾促成了一个天大的好机会,乘虚而入;也许在家里煤气一直没关,可能火势还没起来,就已经一命呜呼了。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多见,只是没有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许多火灾更是因此而酿成了大祸!如果是在公共场所的话很可能造成死亡人数不计其数啊,很多人为此也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呢!我们要从别人的灾难中吸取教训,保住珍贵的生命要紧,千万不要让火灾把生命无情地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