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今天专门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下午2点半,老师走进教室,然后开始讲解消防知识,反复叮嘱我们记住刚才说的话。
我们期待着这次演习的到来。最后,“呜呜……”警报响起,一、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被疏散,立即集中在操场上。轮到我们上四年级了。当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再次响起时,老师挥了挥手,我们迅速用自己的衣服捂住了口鼻。那只猫快步跑下来,跑到操场上,我们很快就排好了队。是心里的重担放下了。第二次演练开始了,心里的紧张稍微少了一点。过了大概十分钟,广播里又响起了火警,整个学校就像士兵接到命令一样,猫着腰很有秩序地疏散到操场上。我们全校学生有序地排队。这时操场上,一个老师提着大桶来了,另一个老师找了把扫帚,然后往大桶里倒了燃料,老师在里面点了一把火,才看到火苗立刻就窜了上来。虽然只是一点点烟,但也把我熏得够呛。这时,细雨像一张大网试图灭火,但火焰越烧越旺。这个大桶里的火比电视里的整个房子还可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熊熊大火!我想:如果真的遇到这么大的火灾,如果没有学到消防知识,会不会不完蛋?幸运的是,今天让我们“体验”了这场大火。这边的火还在继续烧,来参加消防演习的消防叔叔马上给我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方老师让他的五六年级的兄弟们试一试。我觉得那些兄弟也很紧张。可能是第一次用!
演习结束后,老师教我们,如果发生火灾,一定不要紧张,一定要消除恐惧,团结一致,撤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