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也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迈入高中生活迎接的第一个挑战——军训。这个陌生的名词使我兴奋,但同时也令我感到恐惧。
今天一大早,我背着书包,提着桶,带着一种既兴奋又害怕的心情回到学校。八点多,我们开始出发了,一路上,从窗外吹来的风使人心旷神怡,但这风怎么也吹不散我的紧张……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长达两个小时的车程虽然使我疲倦不堪,但是我心底里那一丝兴奋依然。
虽然烈日当空,但看见教官叔叔们那认真严肃的样子,我在暴晒中抬起头来了。我们先欣赏了军人的军事演习,然后由教官分别对我们进行军训。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军人,我发觉他们是天底下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为祖国贡献了自己所以的学识,不知疲倦地为人民服务。这让我肯定了,这次军训是十分有意义,十分有益的。我们的教官姓李,他先教我们军人的训练的几个基本动作。这才让我茅塞顿开,原来这些基本动作是那么难做,活了这么多年,到今天才知道这些基本动作的正确做法。此时此刻,我似乎明白了许多许多……
好不容易才熬到吃饭时间,大家仿佛是在黑暗中找到了曙光,眼睛里充满了欣喜。我们好像三天没吃过饭一样,都狼吞虎咽。因为我们实在太累了,连续几个钟头的军训使我们筋疲力尽,甚至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到了晚上,本想舒舒服服地洗个澡,谁知,今晚居然没水,我想:唉,惟有下去提水了!可是天公不作美,这时候却下起倾盆大雨来。我只好冒着雨去提水。真是祸不单行,当我辛辛苦苦地提了水上来洗澡的时候,教官突然吹起了口哨,同室的同学催我,“快点呀!集合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忙抹干身子,穿好衣服,衣扣还没有扣就马上冲下去了。教官嘱咐了几句,我们又赶着上楼整理衣物……今天我初次了解到军人的生活,虽然很辛苦,很累,但却受益匪浅。我在这短短的不到十个小时的军训中,深深地体会到:我们要有吃苦耐劳,坚毅不屈,顽强拼搏的良好品质,并且从小就要树立勤俭自强的精神。
今天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天,我将会把这段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刻在心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