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每一个新高一的学生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的5天军训已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在军训期间,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天公作美好几天的时间我们都在阴雨天度过,练习着站军姿、转体、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最好。如学习站军姿,大家都非常整齐地站在地上,一个个
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汗珠接二连三的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于是军装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我们每位同学都没有退怯,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同学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最好。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喊出我们的口号“日月星辰,唯我独尊,高一十二,霸气长存。”
军训让我学会了团结。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我们十一班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学会团结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军训也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持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的出色、精彩。
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军训,却让我懂得、学会、拥有了许多。无论做什么事都得用心记,只有用心记,才会把事情越做越好。军训磨练了我们的体力,军训磨练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军训磨练了我们的集体凝聚力。军训——人生难忘的经历,军训让我们懂得了怎样吃苦耐劳,军训让我们有了自信,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等等。
人生道路漫漫,我们将踏着有力的军步,朝着前方大踏步走,走。
时间如流水般过的飞快,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许久了。训练间有抱怨和痛苦,快离开时心中却有一份留恋。有人说军训是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有的只是苍白和明暗;也有人说,军训是没加糖的咖啡,又苦又涩,简直难以言语。可通过这五天的生活,却又让我们领悟到另外一种真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艰苦的生活锻炼出我们钢铁般的毅力,繁重的训练磨砺出我们一招一式的阳刚,这就是付出与回报的必然。
愿今日的痛苦变成明日甜美的回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独特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