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军训开始了。
所有人立正,向右看,向前看。在教官的反复指挥下,我们的队伍从混乱变成了有序。烈日炎炎,无情的太阳在燃烧,汗水从我们的脸上滴落。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但是看教官穿厚制服还能动,一抱怨就吞回肚子里。要知道,从现在开始,我也是个小战士。如果我是军人,就应该有军人的姿态。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天的军训结束了。
军训的第二天,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们练习了稍息、立正、大步、原地行走的基本要领。这些动作虽然不算太难,但对我来说是痛苦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一遍又一遍的喊口号,看着身边的同学都能做到标准到位,可我总是出错。他们站得很松,但我站得很不自在。耳朵里的小碎发不听话地在风中飘动,不停地在脸颊上摩擦,弄得我痒痒的。我真的很想用手去刷。但这是考验我耐力的时刻。我得咬着牙。直到全身酸痛出汗才放弃。这是意志的考验。不打怎么输?
军训第三天是我最尴尬的一天。
在那一天,我们将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中训练急行军。导师认真指导,学生专心训练。但不知什么原因,“一手一脚”的搞笑错误动作总是发生在我身上,急行军成了对我的一大考验。其他同学都走得很好,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原地踏步。身后不时传来阵阵低笑声,让我不知所措。班主任把我一个人叫出了队,让我自己练。很多次想放弃,但是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想:不能放弃,不能放弃!就这样,我渐渐克服了困难,回到了队里。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每天说一句鼓励的话,这是我五天来每天必须做的。
经过五天的军训,我的内心充满了兴奋和自豪,因为在这次意志的考验中,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收割者,一个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