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五年级就要去军训,这一天我已盼望很久了。x月x日的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度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小军人了,我那颗高兴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在那艰苦的五天里,我们学到了在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每个人都有相当大的收获。在各个课程中,我学会了编制丝网花,沙艺,陶艺……。训练中,学会了站军姿,跨立,敬礼等,我感觉最累的是站军姿。
虽然是x月,但是太阳狠毒,教官叫我们站军姿,磨练我们的意志。站了不到几分钟分钟,有人就有点头晕,坚持不住了,豆粒般的汗珠渗满了我的额头,不一会就变成雨点吧嗒吧嗒地往下流,但是我依然像一棵小松树一样笔直笔直的。这时,脚有些酸了,汗把衣服侵湿了,有些累了。可我向前一看,我的一些好朋友个个都站得笔直,一副军人的姿势,我想:“我可不能丢脸,必须得坚持住!”我也和大家一样,立起笔直的腰身,挺起坚强的胸膛,用昂扬的气势,无声地告诉别人: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军人!后来,我们还进行了制作丝网花,制作陶艺、沙艺……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我们书本上所没有的,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
这次军训,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呈现在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五天的军训生活,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化作我人生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