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 的题目是《爱岗敬业,优质服务从我们做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 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 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我庆幸我是一名白衣天使,用责任与奉献践行着整形医院的宗旨,我们起始于辛劳,收结 于平淡,我们虽然清贫,我们却用双手却托举着患者康复的希望。我们用心灵去 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得到最好的服务和治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站在护理的第一线,我始终坚持不会就学、不懂 就问,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在服务患者,传播护理文 化, 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平凡岗位上, 用我真情和爱心去善待我的周围每一患者。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我们一顶顶燕尾帽,一袭袭白大衣又开始 了新一天的工作,带着炙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些无助呻 吟与满脸痛楚的患者,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节假日远离外面的喧嚣 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在白、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的青春时光在悄悄 的溜走,留下的是付出后的一丝慰籍和沧桑!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 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诠释出我们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尊严。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若不能长成参天 大树做栋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不 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 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不能成为天之娇子,何不传承 爱岗敬业的精神,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呢? 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个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再说 的朴实点,就是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把医疗卫生事业作 为终身的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 保留的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一样。怎 样才能体现这份爱呢?我们会义无返顾的选择敬业,将敬业 作为一种习惯。有句口号说的好:不爱岗就下岗,不敬业就 失业!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 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接待好每一位患者,解 答好每一位家属的提问,检查好每一个症状,记录好每一次 诊断,用爱接纳患者,用心温暖病情,把一份份白衣天使的 情意散发。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 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 就是爱岗!大到整个社会,小到我们的医院,我们科室,都 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默默的奉献着。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把 燕尾顶在发梢, 把圣洁永挂胸间。 我们戴的燕尾帽啊, 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 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但它不也同样闪耀着圣洁的风采吗!我们不是演员, 但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最优美的白衣神韵;我们不是模特儿,但我们却 穿出了心中最美的衣衫!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 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人间一种 最原始、最真诚的——奉献。面对 渴求的目光, 我们义无反顾; 面对一惯的平凡, 我们从容不迫; 面对神圣的职责, 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的蓝 天,我们的双手,诠释是胜利的誓言。
今天我们用无私、爱心、执著,奉献,忍耐,奋斗,进取……让患者看到了阳光灿烂!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我们是生命的 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 豪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为演绎我院美好明天,去奉献人 生绚丽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