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观后感
在迪士尼的《冰雪奇缘》第一部电影的最初计划中,冰雪女王艾尔莎本该是一个更为传统的反派,但后来因为歌曲《let it go》的创作,改变了《冰雪奇缘》原有的故事。事实证明,《冰雪奇缘2》的故事情节也发生了一些重大的变化。
迪士尼为何减去了《冰雪奇缘2》马蒂亚斯的歌曲?
几乎每个在《冰雪奇缘2》中出现的人,都有机会在电影中大放异彩,因为这次的音乐制作人显然为电影里头的几个主要角色创作了他们的歌曲。就连在第一部电影中,没有歌曲可以唱的克里斯托弗在这部电影中,也会有一首自己的歌曲。然而,《冰雪奇缘2》的演员斯特林·k·布朗却没有机会在电影中展示自己的声音。
斯特林·k·布朗是马蒂亚斯中尉的配音演员,这位演员表示,当他得到了这个《冰雪奇缘2》的角色时,迪士尼告诉他,他会在电影中拥有一首自己的歌,但是他后来发现,他的角色在电影中确实有一首歌被剪掉了。对此他说道:“我在电影里没有歌唱,因为我原本要唱的歌,最终他们觉得不符合故事情节,所以被剪掉了。”
在动画电影中,故事从最初的构思经历重大的改变是很常见的。在《玩具总动员》的一个草稿中,胡迪原本是一个用腹语说话的娃娃,与其说他是巴斯光年的朋友,最早皮克斯设计他的时候,则是巴斯光年的对手。因为动画电影在制作过程中是可以改变的,而且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制作,所以如果感觉电影可以改进,那么改变就会发生。
?冰雪奇缘2》最初为马蒂亚斯中尉设计了怎样的剧情?
斯特林·k·布朗还说道,在《冰雪奇缘2》故事最初的设计中,当安娜,艾尔莎等人到达魔法森林时,他们只找到了他扮演的角色德斯汀·马蒂亚斯中尉,显然,由于多年的与世隔绝,马蒂亚斯有点疯狂。
斯特林回忆了迪士尼最先对这个角色是怎样的构思:“起初,他独自一人在森林里,与世隔绝,只有自己可以说话。所以我会有我自言自语的场景,然后安娜等人出现了,这是一种有趣的场景,因为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别的声音,但是后来他们改变了这个人物的形象,所以这马蒂亚斯中尉的歌曲,也被减去了。”
斯特林·k·布朗扮演的阿伦黛尔士兵显然最初的设计师被困在了魔法森林里,被未知的魔法力量锁了起来。显然我们从《冰雪奇缘2》的预告片中得知,迪士尼原来的这个想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在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生活在魔法森林的人特别的多,这也是为何斯特林原本的歌曲被删除了。
由此来看,在迪士尼最初设计《冰雪奇缘2》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让魔法森林中住满了居民。这和我们看到的预告片对比起来,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当然,这对于演员斯特林·k·布朗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失去了电影中,自己原本可以唱的歌曲。
2019《冰雪奇缘2》观看体会
你准备好了吗?当《冰雪奇缘》第一部电影上映时,电影的票房成绩超出了当时所有人的想象。这部电影在当时成为了迪斯尼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动画电影。当时《冰雪奇缘》的歌曲《let it go》不仅进入了我们的歌单,在迪斯尼主题公园里,许多孩子们都想和艾尔莎还有安娜合照。现在,六年过去了,续集终于来了,一些影评人们已经看过了这部电影。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这部电影的。
影评人:《冰雪奇缘2》配乐强大,视觉华丽
埃里克·艾森伯格在自己的影评中只给了《冰雪奇缘2》打了2.5分(满分5分)。他在的评论中表示,虽然《冰雪奇缘2》的配乐一流,演员阵容一流,但里头的故事情节却有些混乱,这也是为何他打出了一个低于3分的分数。
这位影评人写道:“电影中的主人公们前往阿伦黛尔的北方,虽然视觉效果华丽,但却是一次缺乏趣味的经历,即使作曲家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斯和罗伯特·洛佩斯创作了一首强大的配乐,即使电影拥有强大的配音阵容,《冰雪奇缘2》也无法维持这个沉闷而令人困惑的故事。”
从埃里克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他为配音演员和电影的配乐都打出了正面的评价,唯一不满足的则是《冰雪奇缘2》的故事内容。这也很清楚地表明,这部电影虽然在视觉效果和音乐方面的确超越了前作,但是在故事情节上,则略输于之前的那部电影。虽然从视觉来看,看这部电影依旧是一种享受。
?冰雪奇缘2》剧情美中不足
除了埃里克反应出《冰雪奇缘2》剧情的不佳之外,thr的影评人也写了关于这部电影的评论:“断章取义地讲,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部史诗巨著,引人入胜,有足够神秘的故事来不断推动电影剧情的发展。不幸的是,故事大部分都是密集的,有大量论述的复杂内容,交错在整部影片当中。”
观众虽然还未正式看过电影,但是看了《冰雪奇缘2》的预告片,我们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对于比第一部《冰雪奇缘》,这部续集电影将会是一个更黑暗,更成熟的故事。而且就如同《冰雪奇缘2》的导演表示的,这部电影会解释很多第一部电影中遗留下的问题。只可惜,thr的影评人看完电影后悲叹道,虽然《冰雪奇缘2》的续集想告诉我们很多有关阿伦黛尔的故事,也引出了许多新的角色,但是正是因为如此,造成了故事内容的复杂,比起第一部电影简单而深刻的内容《冰雪奇缘2》想要做的太多,但是又没做到最好。
当然,我们并不期望所有的影评人都会给《冰雪奇缘2》打出一个满分的好评,因为评论家和我们观众一样,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口味。但是到目前为止,影评人们普遍认为,《冰雪奇缘2》这部电影在配乐方面值得期待,而且电影的视觉效果特别华丽,美中不足的就是电影中的人物繁杂,再加上复杂的剧情,使得电影的整体故事不如第一部。
所以,影评人们的普遍的共识是《冰雪奇缘2》是一部好电影,电影拥有动听的音乐和绝美的视觉效果,美中不足的是复杂的故事,使得这部《冰雪奇缘2》并不能真正超越前作。不过不管这部《冰雪奇缘2》是好是坏,这都是与第一部的《冰雪奇缘》截然不同的作品,因为电影中会有更多的冒险,而且我们还会见到更多的新角色出现在这部电影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