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在过去的时间里,我读过许多的书。前一段时间,刚好读了一本名叫《感恩》的书,而在今年感恩节的那天我刚好将一本书完全读完了。所以写下了这份小感受。我从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学到了很多,了解到大学生应具备的才能和素质以及教养之外,更让我记得:在大学应该学习着怎样与社会打交道,怎样在最快时间里与陌生的朋友找到共同语言,怎样跨出第一步和别人真心拥抱?怎样学着感谢他人?让彼此之间是真心交流。
是的,我现在不只是一个大学生,更是以后走上社会的人,我要用社会人的心态学习现在的一切。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和周围的交流,在他们帮助之后,不可以忘了对他们的感恩,不仅是帮助过的人,所有生活中的一切都要学会这去感恩,这样的生活才会是幸福的,不会被烦恼困扰。这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最深刻感受。
刚开始读这本书是,我可以深深的感觉到在我来到这个世界时,我是个被赋予了爱的结晶,或许当时的我无法理解父母硬给我的教育、惩罚……但我脑中朦胧的知道,他们是我用一辈子都无法报答的父母,只能用心去为他们祈福,感谢他们赐予我的一切。
书中提到耶稣,一个三十几岁就离开这个世界,但人抱着感恩的心。我们应该去谴责那些迷失了眼的群众吗?还是该抱怨当时政策的无能为力,不用了,一切都不需要。耶稣在离开的时候说:“赦免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完成了使命:传播悔改和友爱给世人!面对酷刑独能甘之如饴;面对误解与侮辱却能从容若定,慨然赴之,他所表现出来的宽容与感恩,改变了人类对世界的看法——让人们学会了爱。
感恩节,是美国人独有的节日,在这个日子里,合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是主要的特征。感恩作为一种社会文化、带给美国人的福祉是无法用语言说清的,无论是人伦教化,还是校正人们的心态,精华心灵,它都是一剂良方,它让人的内心更加沉稳博大,更加从容不迫。
在我们生活中,人们常常抱怨:我拿到的是最糟的一张牌!可似乎并非是这样。你的身体有海伦凯勒糟糕吗?她都坚持生活下来,并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留下不朽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是个盲人,是个聋哑人,但她会学习,会说话,念完了哈弗大学的学业,并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聋哑人。我想你的世界没有那么可怕,即使有,也希望你能披荆斩麻,想着前方,永远并勇敢地走下去,因为你的生命在颤动,你的血液在流动,你应该记得感恩。因为至少你此刻还活在这儿。
作为21世纪的我们,或许是有个性的,有活力的,可似乎记忆却在一点点的消退,忘记了我们更有感恩的心。
感谢我们父母的爱。父亲:是在我出生后就背起家庭重担并扛完一生的人。从心目中的高达、勇敢,到逐渐在你眼中满是缺点、佝偻萎靡的人。父亲就像一包没有说明书的礼物——甚至许多人无法打开那个礼物的包装盒,但请相信,那个“盒子”里装着与天下父亲相同的东西,绝不会少!
母亲:母亲的爱。思情注定我们报答不完。母亲,她可以从创造历史记录,她可以为子女失去生命,为儿女创造这样、那样的奇迹。我只想说:把握住机会,车父母还健在!
朋友:或许你的身边不全是真心朋友,但只要和你说过话,交流过,那证明你们是有缘的,不然为什么上天让你们相遇了?朋友是要用心去感受的,在无聊的生活里,是他们逗你开心;在你伤心时,是他们在一旁安慰你;在开心的时候,是他们和你一起放声大笑,讲笑容绽放……感谢他们吧,因为他们的存在,你的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是如此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你能想出来的人,还要记得那些被你遗忘经常不联系的人,他们同样是需要被你感恩。因为感恩,有时就像一场接力赛,接力棒的人是幸福的,递棒的人更乐在其中,一种行为,多人受益,这种快乐的事你有何乐而不为呢?
感恩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由爱而来,由能量化生而来,当这股感恩的清泉与爱的清泉从你的心头慢慢流淌时,生命的动力会被数倍的放大,你变得豁达大度,你会发现:原来一切这样简单。相信自己吧,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个奇迹,用这种心态面对每一天的朝阳,带给每个人一次微笑,你将会收获更多!
感恩,是最好的心灵润滑剂,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最重要的一种能力。你具备了吗?如何过还没有,那就要快快行动喽! 这是我读完这本书从中领悟到的,很高兴读到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其实生命的精彩处处存在,只待你去发现,等待你的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