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期满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回到了家里,是一种久违的温馨气氛,玩了几天,脑子里也出现了一些想法。思考着这个寒假干点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大学的寒假能与以往不同,进行社会实践锻炼一下自己。
不久,我哥便在他干活的家家悦超市帮我找到了一份短期促销员的工作,我促销的是红酒,上班时间分为早班和晚班,每天轮着上,名义上是促销员,其实和超市员工一样,什么都要干,搬货,卸货,还要推销自己负责的东西,确实很累,红酒由于各种原因卖出的很少,厂家推行的政策,超市的组长也不及时执行,只能我在两端受气,最后,由于家里有事,我辞职了,工资也没有及时要。
我感到赚钱真的不容易,对现在的大学生来说,毕业后能找到符合自己的工作已经是很少,能找到工作已经不容易了,尽量都是先干着,这就是所谓的积累经验,因为很多单位招聘的时候,都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我已经深有体会了。也正是因为社会的现实,我要从大一开始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所规划,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等着父母帮自己做好一切,而自己只会坐享其成,这样的人生没有任何意义,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得不到体现。
通过这次打工,我感受到很多。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上级压下级,老员工以大欺小的现象太普通了,我们面对这些阻挠时,应化悲愤为动力,只有自己强大起来了才能保护好自己。我也学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面对朋友,切不可以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别人付出的必须与你一样多。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快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是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现在想来,4天的打工生活,我收获还是蛮大的。我学到的都是学校里无法体会的,这也算是我的一份财富吧。
现在,大学生满地都是,而在每个用人单位的招聘启事中,几乎都有工作要求。所以,大学生不仅要把理论知识学好,也应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来积累经验和磨练自己的意志。我相信从这次打工为起点,我一定会逐步走向社会,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