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是路遥。是路遥的作品改变了我,让我意识到不放弃总有机会,否则我现在还在蹬三轮车呢。
书籍,总是有着惊人的力量!
?平凡的世界第一部》中写到:孙少平,因为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而让他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开始知道外面有一个很辽阔的大世界。
后来他沉浸在读书中。所以说阅读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它可以让你增长见识,打开你的思维,可以从书籍中寻找力量,看到生活的希望。
他除过一天几个黑高粱面馍以外,再有什么呢,只有这些书才使他觉得活着还是十分有意义的,他的精神也才能得到一些安慰,并且唤起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某种美好的向往,没有这一点他就无法熬过眼前这艰难而痛苦的每一个日子。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的确是个好东西。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粗曾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多的人善于思考。现在的书本是古人经历数千年来之学问、智识、经验的结晶,读了一本书等于经历了古人所经历的数千百年的经验。
在我人生最黑暗的岁月里,也是从文字之中探寻到了力量。看着书中别人的经历,别人的故事,会从中受到启发,才不至于一直郁郁寡欢下去。
特别是励志的人生,会从中看到希望,看到光明,犹如暗夜里的灯塔,冬日里的暖阳,大雪中的炭火。
爱情文中的润叶和少安,从小青梅竹马,本来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现实的种种原因不能在一起。
在爱情上,女人永远都是用情最深的。少安明明心里爱着润叶,润叶也在等待他的答复。可是他却很快的答应家里的相亲,去山西见了秀莲,并且和她一见钟情。很快,就结了婚,并且恩恩爱爱。
可是润叶一直郁郁寡欢,整个人憔悴不堪。面对追求她的李向前,她很苦恼。明明不喜欢他,可是家里所有的人都劝她应该和他在一起。后来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答应和李向前结婚。但是婚后拒绝和李向前同床共枕。
女人对待爱情,往往比男人更忠贞更专情。
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类似的例子。一对恋人分手了,男的说:我会一直等你,一直等到你结婚为止。
可分手才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男人已经另结新欢。而女生却单身好久,好久。
男人真的是高估了自己的感情!
所以女性一定要爱自己多一点,对爱情不要投入过多的精力,也不要存有过高的希望。其实爱情对人生来说,可有可无,人生还有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做。
珍惜当下《平凡的世界》中的那个时代,人们的生活真的是很苦,吃不饱,穿不暖,没书读。
看看如今的生活,真的是非常的幸福了。人,还是要知足。
许多人总是对生活充满不满,充满怨气,其实可以多看看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有的人总说不喜欢老一辈讲他们那个年代的一些事情,吃树根树皮,吃糠,吃野菜,衣服补了又补,缝了又缝。他们觉得现在世道变了,不用老是回忆曾经那些苦难的岁月。
但是,人,还是需要忆苦思甜。想想曾经的苦生活,对如今的好生活,应该心存感恩,好好珍惜。
儿时的情谊,终会变淡文中有这样一段话:生活就是这样,在我们都是小孩子的时候,一个人和一个人可能有家庭条件的区别,但孩子们本身的差别并不明显,可一旦长大了,每个人的生活道路会有多大的差别呀,有的甚至是天壤之别。
儿时的记忆总能勾起人们对童年的怀念与向往,可怀念也只能是怀念。
儿时玩的很好的小伙伴,都已长大成人,再见面,没有了儿时的亲密与熟悉。因为大家已经各自独自走了很长很长的路,经历和心境早已千变万化,没有了共同语言,没有了感同身受。
记得小时候和村里的一个小伙伴关系很好,不上学的日子,都在一起玩。有一次我家杀猪请客,她过来吃完晚饭,我怕天黑她会害怕,就送她回家。把她送到家,她又怕我害怕,又把我送回家。我再把她送回家,她又把我送回家。要不是大人出来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估计一晚上就要这样送来送去。
这样的感情,在经历了岁月的摩挲之后。变得淡的不能再淡了,有联系方式,却从来不说话,回老家见面,也是尴尬的,无话可说。
?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生,却透漏着许多不平凡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