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表的心得体会
这次社会实践给我的映象深刻,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学生的我对这一切事物都是比较好奇的,我能够深刻的知道我的实践经验是很缺乏的,通过这次暑假我学习到了很多,我能够清楚的了解到不足之处,社会实践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经历,我能够对自己的有一个客观的了解,在工作当中我对自己是比较认真的,我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积累阅历,作为一名学生这也是我以后步入社会的基础,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下来,我也有一些心得。
首先让我知道了我自己的能够坚持到哪一步,虽然不敢说自己的是做的最好的,但是相对而言也是做的非常不错的,以前我对自己各个方面都是比较认真的,我非常在意大学阶段的学习,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我认为实践经验的获取更难,在大学期间这是很重要的,对我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虽然作为一名学生我还是缺少一定的学习经验,但是我也是在各个方面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这次一个多月的时间尽管不是很长,可是面对每天的工作我都是认真的在完成好,我把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这次的实践当中,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每天的上班的时候自己都是无比的挣扎,或许是在学校的时候安逸久了,突然一下有了这样的变化这让我非常的不适应,所以我也是在坚持着。
在工作的时候不像学校,在学校的时候我总是习惯的给自己找理由,但是工作是自己的,做不好就走人,非常现实的问题,这让我也明白以后出了学校,踏入社会就没有那么多的退路,想不被社会淘汰就应该坚持,应该努力,这也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对要有的意识,实践当中和别人相处更加是一名学问,在各个方面都应该小心翼翼的,这是一定的,可能自己的一句失言就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同事相处是需要注意的,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恰到好处。这次的社会实践给了我很大的转变,过去对于赚钱是没有切身的体会,这次拿到了自己的第一笔工资的时候我内心很激动,感觉就是不一样的,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回报是非常好的,当然这也让我知道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不要觉得钱是容易赚的,需要付出才能够有收获在,我感激这次的社会实践的经历,我愿意在接下来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去做好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