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是不同的,有人可以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而有人一生确实坎坷的。这个星期学校让我们收看了《安全教育》,看完后,我觉得自己学到的了不少,增加了对危险的防备。
火灾发生后,我们应该马上用毛巾或衣服打湿后,捂住口鼻,身体弯曲,朝安全出口跑去。如果火已经把出口堵住了,我们应该跑进房间后,大声喊叫,等待救援。还可以用绳索的一端在门、窗档或重物上,沿另一端爬下,过程中,脚要成绞状夹紧绳子,双手交替往下爬,尽量采用手套、毛巾保护好手。
学校在班里放生了地震时,户外:在户外时就平躺在地面,不要跑。如果跑就会摔倒,也可能被裂缝所吞没。还应远离高大建筑,不要往地下走或进入坑道,这会导致被困。如你已经准备到户外,就别返回建筑物内。首次地震使任何建筑都不太牢固,如果接着再发生小震,建筑物就会坍塌。室内:我们应该躲在桌子的侧面,这样重物就不会压在你的身上。还可以躲在墙的一角,这么做,在楼房倒塌后还会给你留些空位。塌后,可以借助身边的东西敲击物体,让救援的人知道有人在这。
夏天,大家都会去游泳,但往往会有很多人不幸溺水死亡。我们就应该去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不去水塘、小河等这些地方游泳。并且,游泳必须有大人的带领下去游。
世界上安全的地方有很多,危险的地方也不少,这就需要我们的自救能力。保护自我,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