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平日里满脑子想着学业的我们稍微放下负担,开始顺着班主任的话对交通安全进行学习和讨论。班主任先是给我们放了一些纪录片,能够看出视角是各个路口的监控摄像头,跟着摄像头的视角我们看到了一场场的车祸,每次车祸班主任都会顺着视频上的介绍进行一些讲解。
一开始,我们班上态度还没有严肃起来,看着这些视频心里有些好笑,抱着玩闹的心境看着这些事故灾难。可是很快,甚至没用教师教训,我们就在一场又一场灿烈的车祸和死伤者家人崩溃哭泣的面容中收敛了心境,脸上渐渐变得严肃,班级的气氛也变得安静压抑起来。
看到那些看似好笑的画面时,我们也因为能够感同身受,体会到视频里人的痛苦而不再做声。随着班主任的不断诉说,我们心里对交通安全这一思想理念的概念越发清楚,甚至于看到那些大型货车会有一些惧怕的心理了。
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因为一时的大意或者没能注意到意外的到来而消逝,最终留给人间的仅有这让人无比叹息的警示视频和亲人朋友们的崩溃大哭。这一场场杯具的发生实在是让我们不得不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不得不去思考该如何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类似的事情再一次发生。
生命是宝贵的,没人能明白未来的自我是什么样貌,在这个无限机会的现代社会也没人能够一言而断定未来。也许,在这些车祸的受难者们中间,有些人未来会成为一名知名的学者,有些人能够成为优秀的工程师,更有些人可能会在以后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
可是,他们的未来都因为一场场交通事故而不得不画上一个血色的句号,徒留给人间无尽的遗憾。
为了避免这样事故的发生,我想了很多,可是最终只能做到自我多多注意,坚持警惕,才能预防类似的事情发生。
我们的生命仅有一次,可是很多人在事情没有发生在自我身上的时候常常不以为意,认为发生的几率这么小,怎样可能会正好碰到自我身上。所以肆无忌惮的横穿马路,对左右两边的道路安全缺乏关注,走在马路上跟走在自我家里一样随意。殊不知恰巧就是这样的行为才提高了事故发生的几率,等于是将自我送上了危险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