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食用不安全的食品,稍有不慎,结果不堪设想。
在发展迅猛的二十一世纪,饥饿已不复存在。可食用绿色食品却成为了人们最渴望的愿望。近几年问题食品早已成为了社会的头等大患:喷满膨大剂的西瓜、注水的猪肉、被浸泡在农药里的蔬菜……在这个被问题食品玷污的社会中,这种事件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伪劣食品被揭露丑恶的面孔,一座座肮脏的食品工厂被查处,在如此严重的事实面前,我们怛然失色,不仅要问:“我们还能吃什么?”
那些一心只顾利润,而背离本质的黑心厂家,良心何在?为提升收益,种种违规添加剂一股脑加入食品中,丝毫不顾消费者的身体健康。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行动让这些黑心厂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质检组的出现让他们束手无策,只能回头是岸,接受教育。在国家的大力检查下许多劣质厂家被查封。可仍有漏网之鱼。
垃圾食品在危险食品中独占鳖头,辣条、烧烤等等“五毛一元”的垃圾食品随处可见,这些黑心厂家的魔爪却偏偏伸向了青少年!在调查下,学校附近的小超市人满为患,定睛一看,全是同龄的学生。他们行车熟路地来到水泄不通的售卖辣条处,将五毛一元的纸币放进店主手中后大吃特吃,满嘴流油。可口的垃圾食品后面,藏着数不胜数的细菌,病从口入,也正因如此。这些同学吃垃圾食品时,从不会想这个食品是否卫生。你只是考虑到口感的好坏。无良商家生产“问题食品”,我认为这不但影响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甚至威胁到国家的声誉。这无疑是一种羞耻,一种人性泯灭的表现。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要积极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宣传中,让更多的人认识食品安全的危害,抵制农药食品、化学食品、问题食品,这样才能让食品安全与我们的健康同行。
显而易见,食品卫生,人命关天。“病从口入”的道理不言而喻,我们要自觉抵制垃圾食品,相互监督,让消费者每天都能够吃到放心、安全的食物,让社会充满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