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吗,每天,全世界有多少安全事故给人带来了痛苦,给家庭带来了无限悲痛,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各种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小小的疏忽、小小的麻痹、小小的侥幸:一场大火,只因为一个没踩灭的烟头;坠落山谷的缆车,只因为一颗螺丝钉没拧紧;一场车祸,只因为车上多载了几个人,或只为了避让一个横穿马路的人,或只为了提前几分钟到达目的地……然而,人们往往最不注意的就是这些小细节,可它带来的灾难总是让人终身难忘,带来血的教训都是用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换来的。
安全是什么?有人曾这样回答:“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我认为说得很有道理: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全家团圆成就了幸福生活。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只有安全,才能享受快乐。说安全是健康,是因为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说安全是生命,是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和人类的历史。
作为一名学生,危险也时刻伴随着我们左右,下楼时一不小心滑倒,在教室里追逃时撞到了桌角,为了减少淋雨的时间而在马路上奔跑回家与引面而来的自行车相撞……太多太多的危险会在你不经意的瞬间发生,轻则受伤,重则永远离开这美好的世界。
不管春夏秋冬,只有我们心中牢记安全,安全才能常伴我们左右。无论酷暑严寒,我们都要把安全看成是幸福的源泉。
“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其实,前人发明红绿灯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烦,有句话说的好“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红灯会闪烁无数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没有下一次了,在红灯没有灭的时候,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这样太危险。还有的惨剧是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大家要不怕麻烦绕过护栏。安全才能伴我们成长。
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亲爱的同学们,让安全永远伴随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