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车轮飞转,转眼间,我们的祖国走过了_年的光辉历程。在这_年里,祖国在掘起,经济在腾飞,人民的生活奔向小康,作为东南沿海的一个重要城市,上海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得有一次,爷爷带我去外滩观看夜景。站在外滩眺望浦东,景色真美呀!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非常雄伟。最壮观的就属耸立云霄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了,它高达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呢!它在五彩的灯光照耀下,真像一座透明的水晶巨塔。远处,一盏盏彩灯把整个陆家嘴照得灯火通明,黄浦江更是显得波光粼粼……
看着这迷人的景色,我深深地陶醉了,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对爷爷说:“外滩的景色好美呀!”
爷爷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是呀!浦东陆家嘴的变化可真大呀!回想起几十年前,你爸爸小的时候,我也带他来玩,那时候别说东方明珠了,就连高楼大厦也没有。这周围到处都是农田。可现在,过去的景象丝毫也找不到了!”
听了爷爷的一番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_年来的伟大成就。在这三十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祖国到处都是一派繁荣、富强的景象。人民的生活奔向小康,商店里各种商品应有尽有,一辆辆豪华轿车在宽敞的马路上飞快地奔驶着……
祖国妈妈,我为您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也许有的人爱山,因为山高峻、雄伟、挺拔:也许有的人爱海,因为海广阔、激荡、奔腾:炎黄子孙热爱自己的祖国,是因为中华民族具备了山和海特有的魅力和海共有的气质……”。
当我读完《中国纪事》这本书时,心中充满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从古代遗址、古老文化到我国神舟飞天梦想的实现;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从郑成功收复台湾到香港的胜利回归……这是多么漫长的路途,多么巨大的飞跃啊!
火树银花,姹紫嫣红,我们古老的民族,我们年轻的共和国跨过了多少个春秋,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向着光辉灿烂的明天奔去!《中国纪事》这本书在我面前展示了一部文明史——-一部光辉灿烂的文明史;血泪史——一部荡人胸怀的血泪史。
“祖国啊,您曾经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黯然过,愤怒过”,在漫长的岁月里,您孕育出千千万万属于您的孩子。有谁能忘记虎门海滩的风烟,甲午海战的炮火?人们更不会忘记那些为自己祖国献出自己生命的伟大先驱们。《中国纪事》中的烈士的鲜血洒遍了中华沃野,为它增添了壮观的景象。
如今,我们在邓小平总设计师改革春风的吹拂下,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古老而文明的国土上的龙的精神更显光华。全世界都看到了巨龙腾飞,都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赫赫国威。
然而,“十年动乱毕竟给人们心灵上留下了累累伤痕,有些人感到迷茫和困惑”,而我们边防战士却一如既往地守护在祖国的边疆。我作为他们的同代人既感到骄傲又感到羞愧。我们成天都在嚷人生的意义,自我价值的实现,但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年轻的战士们只说出一句:“请理解我们!”这是多么纯洁多么美好的心灵啊!他们对祖国的爱才是最深沉、最凝重、最绚丽的。
祖国虽然经历了悠悠千载的历程,但它仍像一位胸怀凌云壮志的青年一样朝气蓬勃、方兴未艾。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悠悠中华,万载文明,浩浩中华,青春永驻。今天我想为我们伟大的神州高歌,想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喝彩。更为我们亲爱的祖国送上一分赤诚的祝福。
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