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类作文
青春,只一个很美的词,但又不知道它美在哪里。或许是因为年轻,所以享有青春。或许是因为年轻,才会对所有怀揣幻想。有些时候,曾幻想现实是多么美好,真想一下子融入现实生活中去感受一切。校园里的青涩年华,拥有美好的青春时光。我是幸福的,幸福到感受不到现实的残酷。而今,忽然回头,一些斑驳的记忆已支离破碎,再也拼凑不回。在我们的生命中,青春也悄然老去,离我们越拉越远,模糊了我们的实现,忘记了前路的方向。
青春,是一个残酷的词。但又不明白它为何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所以知道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才会慢慢遗忘了青春。偶尔回头看看,却发现自己已偏离了轨道,和现实越走越近了,以至于丢失了那份纯真。
梦想,似乎很重、很重。压得我们快要喘不过气。有时候甚至想丢开它,独自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梦想也随着我们长大了,越长大就越重。我们肩膀上的压力越大,脚步就不会变慢。这个季节,很快就会离我们而去,只是我们还停留在原地,依然守护着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
曾几何时,梦想拉近了我们与现实的距离,把我们一下子打回了原形。我们渐渐地,和现实越走越近。而在残酷的现实中,梦被扭曲了,变味儿了。无意之中,它渐渐偏离了我们。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自私的人,哪怕是一无所有。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也变得很现实。于是只好重新拾起那些残缺的梦想。那些陈腐的过往,如今已随风即逝。雨过之后,我们看见的不是阳光,不是彩虹,而已灰色的天空,没有一丝色彩。
繁花过后,青春散尽。那些要不可以的梦想,随着一阵微风而远行,不留一丝足迹。而在我们心底,仍然残留着一些破碎的痕迹。常说:我们有资本,因为我们还年轻。可是青春经不起肆意挥霍,也许有一天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见。有一天,我们终将会慢慢老去。
生活中,我是感伤的。但忧伤和快乐事不过是一种形式。岁月带走了青春,别人看似美好的青春,但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繁华云烟,一逝而过,再也不回首。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激-情,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也许当你进入大学校园一段时间以后,平淡无奇的生活会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于是你沉浸于茫茫书海,活跃于各类活动。
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我们生命的乐章。我市市委书记今年在学院作报告时曾说过:我们大学生要做到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锻炼品质、修身养德。如此简单的言语,却承载着多么重大的责任,我们作为贺州学院的生力军,却怎可忘记自己的责任呢?我们应该放飞青春梦想,让生命激情燃烧,去拼搏、去奋斗,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又是一年秋来时,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金秋你收获了什么?我啊,经过了大学一年的风风雨雨,逐渐走向成熟。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大学生活是在拼搏奋斗中前进的,我的青春、我的生命都因为拼搏奋斗而精彩。说的不错,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不经意间,当我回头看那些梦想的时候,才发现它们都已经一一实现。
最后,我想用以下的一段文字结束我的演讲。当你走进大学,你正走进一个成功者的世界!当你走进大学,你已经跨越了人生之路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不甘平庸与寂寞,追求奋斗与成功!我们坚信,只要奋斗不息,青春不会虚度,生命激情燃烧,人生终将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
日子一天天从掌中溜走,才觉得时间过的好快。仅存的良知依旧被无知肆无忌惮的挥霍,只可怜那琉璃般的青春,“哗啦”地碎了,就像溅落的泪滴,化成千万滴碎末,滚进茫茫尘埃之中了。
一直以为,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一直觉得自己是株向日葵,即使沮丧也能朝着阳光。但风吹过之后,雨淋过以后,大的雾依旧笼罩。终于认清自己,原来自己不过是一株小草,之所以拥有阳光的关照,只不过因为同处于同一时空的坐标里罢了。你不见骄阳似火,烧的你阵阵生疼,你不看那流云滚滚,却顿时逃之夭夭。
你是一株小草,所以注定像杂草一样卑微的活着。我一直悲伤着,迷茫着,认为断翅的天使永远不可能回归天空的怀抱。但是被雾打湿的肩头却拥有了反射阳光的能力,即使是一株小草,也有仰望黎明的那一抹晨曦的权利。不是吗?今晨,被悲伤囚禁的灵魂渐渐苏醒,我,抬头,窗外明亮的光芒仿若慈母般温柔,那耀眼而不刺目的光辉仿佛是一股股流动着的金泉。风只一吹,便泛出些许的涟漪来,在空气中扩散,扩散天空也竟那般清澈,偶尔驻步的白云,流露出依恋的目光也使人心旷神怡。看着这天、这地,仿佛醉了一般,仿佛梦境一般,只希望长醉其中,不复醒来
原来,世界可以这样美好,这一刻的宁静我要用心去铭记。当初脑海中的世界那般的落寞,以至于对于此刻的幸福有点受宠若惊了,就仿佛是面对自己真爱的宝物,总有生怕它在眨眼之间就不翼而飞的杞人忧天。之前,从来不敢正视这个世界,因为不敢,所以错过了很多的美好,于是总是后悔,再后悔之后才明白,错过,不是错了,是过了
现在,我可以庆幸我找回了自己,在人来人往的路上,看着现在孩子们简单的对话,我会心的笑了。那些话,很简单却听得我好感动:
“你好!”
“你好!”
“再见!”
“再见!”
我们遗失的天真,我们老去的童年,被重新拾起,看着他们,我好像看见了当初的我们,天真,稚嫩却又纯洁。看着岁月流逝,年光飞去的我们,有点感伤,有点欣喜,谁会知道,在一个黎明迟到的晨里,有一颗会痛的心,他的青春渐渐老去……
别人问我什么叫“放飞梦想,放飞希望”,这个句子的意思其实就是我们经常放的风筝。
风筝是代表我们童年最好的一件东西,它代表着童真,代表着快乐,代表着我们的心灵,更代表着我们的希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光芒四射的太阳从东方慢慢升起,宣告了新的一天的到来,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从床上爬了起来,我看了看窗外,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激动地心情涌上心头。我想今天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迅速穿好衣服,洗漱完以后。我就开始写作业了。爸爸批阅完以后,我们带上早已准备好的风筝,一起来到酒泉最大的市政广场。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天上的风筝多的不计其数,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章鱼,有的像蚂蚁……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我也不甘示弱,我想:“看看我的厉害,我一定要放的更高,争当第一名。”我掏出了风筝,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准备就绪。我带着风筝开始跑起来,风筝很快就飞了起来,一会儿风筝就飞上了高空。我时而放线,时而收线,不一会儿,一大盘子线就放完了,我高兴地呼喊起来:“爸爸,我们的风筝飞向远方!”爸爸夸奖我:“孩子,你真棒。风筝随着你的梦想一同飞向了远方,将来你要像咱们的风筝远走高飞。”
高兴之余,我突然发现手中的线有点松了,线掉到了地上,抬头一看,哎呀!糟啦!风筝线断了。我大喊爸爸:“爸爸,风筝线断了。风筝被风吹走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撒腿就跑去追断线的风筝,可最后我还是没有追回我那可爱的风筝,急得我都快要哭了。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没事!风筝断线是个好事儿,别哭。他将会把你的梦向远方,飞的越远,你的梦想就越大。将来它还会回来给你报信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这件事虽已经过去了,但我一直在想并懂得了一个道理,我并不因为失去了一只风筝而后悔,相反,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
寒冷的冬天走远了,温暖的春天向我们招手。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快乐的巴士,吴江日报小记者们,走,我们一起去踏青。
走进迷笛音乐公园,步行在小道上,小鸟高立枝头,纵情婉转歌唱。老牛哞哞叫着,声音低沉而慈祥。路边的小草穿着青绿色的燕尾服,散发着浓浓的清香。 沉浸在这宁静和谐的景致中,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向远处眺望,是一大片樱花林。这难道就是小记者种植的“希望林”?我疾奔而至,只见樱花还未绽放,但花骨 朵儿却很饱满,像一个个胖娃娃,又似一个个害羞的少女。看着这些“柔嫩”的樱花,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是啊,这片樱花林需要我们一批批小记者的持久呵护!
告别“希望林”,我们听了个讲座。大家盘着腿,席地而坐。“橘子老师”授给我们一个写作技巧——想象力。听完讲座,大家又累又饿。我们便去大厨房包馄饨。不久,一盆热腾腾的馄饨端了上来,大家一扫而空。
吃饱喝足,就该动一动了。老师给我们每人一个风筝和一个线盘。大家迫不及待地跑到广场上,开始组装风筝。我激动地打开风筝,小心翼翼地把那根黑色小 棒插在风筝背面的两个孔之间,当它的“腰”,再谨慎地从线盘里拉出线来,用笨拙的手指捏住细线去穿孔,可我怎么也打不好结。看着别人早已把风筝放上了天 空,我急得团团转。这时,救星老师赶来。她用纤纤细指捏住线,娴熟地穿过风筝正面的一个孔,熟练地系好一个死结。哈,可以放风筝了!放眼望去,好多小记者 都已经把风筝放飞起来。它们在蓝天里翱翔,自由自在。看了叫人羡慕不已。太棒了,我也要加入这个队伍!我左手持线盘,右手拿风筝,举过头顶,逆风跑起来。 真是天助我也!等风筝飞平稳后,我便一点一点地放线。风筝宛如乖巧的孩子悠闲漫步于空中。我沿着广场飞奔,身旁的树一闪而过,暖风柔柔,惬意赛神仙。
一个个风筝,像一个个梦想。我们把它们放飞,飘向远方……美好的踏青之旅让人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