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心得体会800字
?老人与海》的主人公圣地亚哥是个七十多岁的老渔民,九月时,他连续八十四天都没有捕到鱼,于是就对一个跟着他出海捕鱼的男孩说:“你想想看见我在第八十五天钓到一条一千多磅的大鱼吗?”男孩点了点头。圣地亚哥笑了。
第二天清晨,也就是第八十五天,圣地亚哥驶着小船,准备就绪后,就向无边无际的大海进发。钓到一条金枪鱼后,老人原本想睡上一觉的,不过今天是第八十五天啦,应该好好地钓鱼才对!老人这么想着,就在这时,老人感觉有根钓竿正往水下面猛地一沉!“来啦,来啦。”他说着,圣地亚哥轻松地握着,不让鱼有牵绊的感觉。
从老人多年的经验判断,这应该是条大马林鱼!可是已经到中午了,老人现在还没看见过它呢!日已西斜,夜幕降临,那条大马林鱼还没有出现过,它不断地游着,把圣地亚哥的渔船越拖越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停下来。直到第二天中午,钓竿有了很明显的摆动。呀!那条大马林鱼突然腾空而起,可是又潜入水中。
圣地亚哥搞不明白,对手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伤口太痛了吗?不管怎么说,又一个晚上到了,老人也该休息咯!圣地亚哥一觉睡到明天早上,庆幸的是,大马林鱼暂时没有动静。老人逐渐回收着钓索,大马林鱼确实疲惫不堪了,可足足过了两个小时,大鱼还是没露面。呼!又是一阵猛烈的撞击。大马林鱼又开始兜圈了,兜完第三圈时,它的尾部冒出水面。圣地亚哥与它僵持着。最后一刻,老人将鱼叉插进了它的心脏,大马林鱼鲜血直流,老人把它绑好后,就回航了。虽然之后被许多鲨鱼咬完了大马林鱼,但老人都把它们消灭了。
读了《老人与海》后,我非常佩服老人的决心、耐心、和勇气!如果没有这三样东西,就算老人有再高超的技术,也不可能钓到这条大马林鱼。在生活中,我们也只有拥有决心、耐心、和勇气才能成就大事!而我缺的也正是这三样珍宝!我在碰到不会的题目时,我就像一棵墙头草——两边倒,没有一点决心!如果一个问题被别人问多几遍,我就会缺乏耐心,变得非常毛躁。我已经十岁了,不再是个小孩子了,但我连一个人过马路的勇气也没有!此时此刻,当我细细品读这个故事后,实在是万分惭愧。
虽然我知道,我不一定能改掉这些坏习惯,但请相信我,我会努力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