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暑假即将过去,而将要步入高中生活的我们,也他提前来到学校开始我们为期一周的军训。
新的环境,新的起点。
在家里,大家都是被父母宠护着的宝贝,但到了学校大家就得独自面对一切问题。负责我们班的是一位阳光帅气的教官。当时大家都感觉很幸运,毕竟谁都不想碰到一个“黑脸”教官。
但事与愿违,军训的第一天大家就都尝到了苦头。本以为会有些温柔的教官却十分严厉。第一项—————站军姿。本以为很简单的一个动作,做起来却不容易,再加上在太阳的热情“关照”下,才没多久,就有同学陆续感到不适,头晕眼花,双腿乏力。其实自己也快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但当看到身边的同学每个人都满头大汗却还是咬着牙坚持,自己也不能拖了大家的后腿。
严格的部队纪律,炎热的天气,从最初的种种不适到后面的渐渐习惯,我们悄然发生了许多变化:能够坚持站军姿的时间逐渐变长,生活习惯更加规律,对时间的概念的增强......
军训每个班都在较量,总教官也十分提倡这种相互竞争精神。刚开始,大家都陌生,但教官一直秉承着“有事一起扛,大家共进退”的原则。也因为这个,大家渐渐熟络起来,彼此感情增进许多,有了凝聚力,是的,团结就是力量。
每晚都会有一个总结会,当然也就有成果展示。那一面象征着荣耀的军旗成为了每个班争夺的目标。每个班的同学都努力训练了一整天,都希望展示自己班的成果,当然我们班也不例外。其实在之前的日常训练中,我们班并不是表现的的,但班主任说,即使我们不是的,只要我们有勇于挑战的精神,那我们就不差!面向着朝阳,我们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踏上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共同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记住,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