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份稚气,今天那份成熟;昨天那份天真,今天那份庄严;昨天那份懵懂,今天那份明晰。跨入这个校园,迎面而来的是生命中的一场淬炼。
班级里充斥着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根本不像一个集体!处在这个集体中,我竟然想退缩。这时教官的话点醒了我:“人在一起是团伙,心在一起才是团队。”是啊,“上下同欲者胜”,只有团结在一起才会成功。今天只是开始,相信未来,我们会成为一个的团队!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意志坚定之人,那道成功之门亦为之敞开。军训磨练的不仅仅是体能,更是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烈日下曝晒着挺着笔直的腰杆,我不敢说我喜欢这个环节,但我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严肃的面孔,有力而带有穿透性的呐喊,额头上晶莹的汗水,湿透的衣裳,笔直的军姿,一缕缕透过稀疏叶片拨洒在红扑脸颊上的阳光,这是一抹庄严的风景。“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严格地要求自己,让生命淬炼出价值。
“雄鹰雄鹰,展翅高飞,四营六班,永争第一!”鹰是天空的王者,拥有泰山压顶而不弯腰、惊涛骇浪不低头的品质,雄鹰队一定要像雄鹰一样,拥有精力旺盛的干劲,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劲。希望我们可以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于那片蓝天。
也许短暂,也许漫长,但会难忘。今天的我们,少了份怯懦,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独立;少了份胆怯,多了份勇敢。也许我们今天不是雏鹰,但永不放弃、有着坚忍不拔之志的我们,明天就会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飞向那片属于我们的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