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拿笔了,不免有一些兴奋。
两个月左右的假期,让我感受颇多。尤其是初一开学的军训,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这次军训,与往常军训有很大不同。没有有趣的实践课,没有轻松的课堂;有的只是艰苦的训练,统一的军服与整齐的步伐。这便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适应,去磨砺,以此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
每天,我们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艰苦的练习。教官的一声声口令,就像是一根根教鞭,鞭策我们努力做到标准,努力做到最好。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每个人开始慢慢适应,从开始的腰酸背痛,腿麻脚抽筋,到最后可以应对每天的训练。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不停地成长,不断地进步。
军营中纪律很严,军训也不例外。哨声便是我们行动的指引。吃饭,睡觉,事事必须听哨行动。正如那首军歌所说”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对!每个人如果都严守纪律,便是散沙变硬石,巴掌变拳头,便会有无穷的力量!七天的军训,我们的纪律性,荣誉感,集体观念……都在无形中增强。相信,这会是高中学习的重要伙伴。
俗话说“逆境出人才”,这便告诉我们:艰苦的环境是磨练人的好地方。七天的军训,我们的力气变大了,思想意识增强了,精神更加饱满了。每个人都朝气蓬勃地迎接着新的一天。而汇操时那整齐,嘹亮的口号,昂扬向上的精神,更是展现出了90后那无限而饱满的精力。
训练程度的加大,让我们这些高中生“叫苦连天”。即使这样,大家都咬牙坚持,用顽强的意志,“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了军训使命。
经过这次军训,我们有了更加强壮的体魄,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加充沛的精力。我们不但领略到了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而且发扬了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会时刻准备着,来迎接高中生活的一切挑战。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努力战胜,向自己的理想大学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