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驾驶员心得体会
开车开的是一种心态,要想驾驶汽车在复杂多变的道路上行走自如,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自控能力、熟练正确的操作技巧、丰富的驾驶经验是安全行车的前题。
xx月,xx集中对全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和典型事故的案例及常规修理和保养进行了剖析,我对安全驾驶有了更深的心得体会:
一、加强交通法规学习,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交通法律法规是驾驶员安全行车的基础,驾驶员在平日需加强对相关交通法规的学习,提高现代交通文明素质,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岗位责任心,坚持防御性驾驶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始终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无论什么情况下始终要有“十分把握七分开,留下三分防意外”的安全意识。
三、明晰安全意识误区 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可以不差钱,但我们不能不差命,而且生命不光是我们自己的,所以必须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做为操作队的一名兼职驾驶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自身水平,使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高素质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