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必要性的认识,这对一名即将成为汽车驾驶员的我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自汽车发明以来,便深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重大的隐患——车祸。)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汽车的数量在不断增长,但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以及一些驾驶员、行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每年发生的车祸数量也随之猛增。"车祸猛于虎",迄今为止,死于车祸的人是越来越多。车祸一旦发生,受害的不仅仅限于肇事者、受害者本人,它还给双方的亲属带来家庭割裂、亲人离散的痛苦和巨大的财产损失。这方面的例子实在太多了。有时,仅仅驾驶员的疏忽,或者仅仅驾驶员没有很好的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酒后驾车、违章超车、违占车道、超速行驶、满载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导致车祸瞬间发生,使一个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毁于一旦。可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一名驾驶员来廉洁,即是承担的责任,也是尽到的义务。要有效地防范车祸的发生,减少因车祸导致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遵章守纪,文明、安全驾驶。关于这一点,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体会尤深。
因此,我保证自己一定要时时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认真遵守中种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安全礼貌行车,绝不发生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闯红灯等违章行为,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于发生在自己周围的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和制止,对违法者进行教育批评,并积极地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管理。我想只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在享受汽车带给我们极大便利和同时,也一定会有效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