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西安连续发生多起渣土车肇事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市里各主管部门对于渣土车行业开始全面的整治工作。
今天,西安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对辖区的渣土车驾驶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我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听完讲课,我们深有体会,保证严格案中案市上的限时限区域规定行驶,在路面上遵守交通法。全市所有渣土车停运正对,各渣土车企业对车主和司机进行警示教育。做为一个渣土车的车主或司机,对于遇难者表示表示沉痛的哀悼,与遇难者的家属感同身受。当因超速超载而引出的惨重的车祸;当想象他们丧失亲人时那悲痛欲绝的情景,谁还会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无处不在?违法超载(员),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和一时的方便便漠视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超速行驶无视法律法规的要求结果酿成了大祸;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安全知识匮乏,违法超车会车、疲劳驾驶、操作不当、肇事逃逸等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接二连三的交通事故一个个向我们涌来,一张张团圆的景象灰飞烟灭。由这些事故中,可以看出,我们工作中的一个小疏漏可能造成他人不可挽回的重大伤害。
在血的教训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击。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关心,就会少一份灾难,少一份失望。珍惜生命,从我做起,为不再让亲友生离死别的场面再一次出现,不让交通事故无情地吞噬我们无辜的生命。我一定严格遵守各项交通道路交通安全法
规法律,时刻以清醒的头脑掌握好手中的方向盘,控制好脚下飞旋的车轮,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不开霸王车、不违规超车会车、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载、超速,避免心存侥幸而给自己和他人留下终生的痛苦和遗憾。
经过此次的安全教育培训,我们深刻的反省自己的过往,回忆在实际工作中的操作疏忽或是不注意安全细节,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措施,坚决整改,摒弃“多拉快跑”的理念,发扬“安全保证效益”的思想,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才能效益最大化。为了西安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让拉土车行业不再是“生命收割机”,而是成为群众舒心、领导放心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