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我爱学习,也爱玩。妈妈说:“学习应该是一种乐趣。不爱学习只爱玩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怎么能爱上学习呢?我有两点体会。
一是家长要对孩子学习有耐心。
孩子在家做作业不会做,就要问家长。比如数学题,孩子不会,家长不要问孩子:“你为什么不会呢?”哪有人生下来就会数学呢?孩子不会,家长就要耐心的给孩子讲,一遍不会,再讲一遍,孩子总会明白的。
二是要有好的学习习做作业。
是学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做作业要快。上学期,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听妈妈说,老师批评有的同学做作业慢,我知道,就有我。我回家做作业,一会告诉妈妈喝水,一会要上厕所,一会要吃东西,写个作业,挺长时间的。这学期,妈妈告诉我,做作业要快,做完作业就能玩。记得有一天下午,放学回来我早早做完作业,就在玩电脑,妈妈下班回来了,赶紧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我说:“全都做完了。”妈妈马上说:“很好,那就玩吧。”我又高兴的玩起来。现在,因为我做作业快,老师还表扬过我呢。
老师说:“学生必须是要学习的”。爱上学习,才能学习好。让我们爱上学习吧。同学们我爱学习,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