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快乐,是本人五一在家做家务劳动的感受。本以为会让自己累得不行,后来做完了家务劳动才发现,原来在家多做做家务劳动,反而会因为活动了筋骨而更加舒服,而且时间用来做家务劳动之后,整个人也更加充实的快乐了。
这一次五一在家做家务劳动之前,我从来没有在家做过家务劳动。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由我的爸爸妈妈做完了,每次我想要抢着做家务活时,他们总是以“你好好学习就行,其他的都别管”为由,拒绝我的请求。这一次我申请在家做家务劳动,还是因为我说老师让我们五一做家务劳动再写做家务劳动的感受,他们才同意的。
当我在家做那些家务劳动时,我的爸爸妈妈还总是跟在我的身后盯着,生怕我在劳动的过程中出现什么闪失。后来还是我赶走他们,才落得一个清净做家务劳动的过程。我在家先是学着扫了扫地,本以为扫地应该是非常简单,我一拿起扫把就会的,之后真正扫起地来了才明白,那些卷在掉在地上的头发里的灰尘就好像是专门跟我作对似的,我往这边扫,它们就飘去了那边,怎么都不让我扫进簸箕里似的。最后我只好非常小心翼翼地把那些灰尘和头发,扫一下就撮一下到簸箕里面,以防扫的过程中,那些灰尘又飞得到处都是。
这次在家里除了扫地,我还进行了好几项家务劳动。比如说洗碗,比如说擦灰,比如套被子。这些家务劳动中,我最不怎么喜欢的是洗碗,我觉得最好玩的是套被子,而最让人喷嚏不止的是擦灰。本来我洗碗也还是遭到了我的爸爸妈妈反对的,他们怕我把碗都给摔碎了,我坚持保证我不会给摔碎,他们才半信半疑的让我洗了碗。不过我洗完碗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洗碗真是太油腻了,洗完之后整个手都像是浮了猪肉似的难受。
在给家里的桌子柜子椅子擦灰时,哪怕是我戴上了口罩才去擦灰的,也没什么用,我在擦灰过程中一直打喷嚏,让爸爸妈妈赶紧让我洗洗手去套被子。套被子可以说是我家的家务劳动中最有趣的家务劳动了。以前我总是笑话我的爸爸套被子的时候把自己给套进去了,这一次我套被子不仅套了一个小时,还也把自己套了进去,最后还是爸爸妈妈大笑着把我“救”出来的。
这一次的家务劳动,让我感到了一种充实的快乐,是我平日里只知道的玩,所没有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