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劳动带给我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后的喜悦。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学习,充实了自我,真正地走出课堂。去帮助家人,让家人享受自己的成果,使自己陶醉在喜悦之中,有时会很累,但更多的感觉是我在成长,我在有意义地成长。
另一方面,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没有劳动经验,没有与人配合,有些东西以前没有尝试过,难免会出差错,如果我还一成不变的话,以后很有可能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现在的社会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以及一些应辨能力,光靠在学校汲取知识,远远不够,从现在开始,就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这次劳动,我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平时我不知道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天真的认为劳动十分简单,只要稍微用用力就行了,谁知道劳动这样辛苦,每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都是由父母的汗水洗刷而成的。想一想自己以前的行为我感到无地自容,感到羞愧万分,感到耻辱。
通过这次劳动我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知道了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是不可饶恕的犯罪。知道了不管任何事都需要劳动与汗水才能成功。任何事都不会不劳而获,都不回天上掉馅饼。任何事付出与收获都成正比,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在这次劳动中,我增加了劳动经验,提高了与人配合的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知道了劳动最光荣。而且在这次劳动中我感到自己的心灵有了巨大的升华,仿佛甘霖的滋润,让我心旷神怡。
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