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这天,我们来到山青世界进行长达七天的拓展训练。
我们坐车来到山青世界,只见一棵棵高耸的大树身影背后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雄伟的景象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真不亏为“山青”二字啊!
今天下午,我们进行了开营式,又进行了“破冰”活动,每个小队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了一份详细的报告,里面制定了队徽、队名。队训等,充分展示了自我。一天的活动使我非常劳累,晚上好好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过早餐,听教官说今天一连要进行体验式培训,都非常高兴,我们心怀憧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广场走去。
到了广场旁边,只见一条小溪上有各种各样的桥。原来,这些桥叫“重走长征路”,是根据长征时的著名战役制造的,如“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等。看着那一根根寒光四溅的铁索,那一排排粗糙结实的绳网,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长征时的人们是怎样渡过难关的呢?
调皮的我们很快就想出了新的玩法:在铁索的两边各有一个人守着,其他人踩着铁索拿着“家伙”互相攻打对方,守着的人则要晃动铁索,想尽办法不让对方上“城”。我们玩儿得非常尽兴,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假日农庄,种了一粒玉米种子。下午,我们来到了五金教室,自己亲手做了一个漂亮又美观的三角形衣架。充实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不知不觉,又到了分别的时候了。
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举行了闭营式。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山青世界。回想着在山青时,我们学会了团结,动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清空包中的零食,带回了沉甸甸的收获。最后,我们挥泪与山青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