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军训的心得体会
时光匆匆。六天的军训就这样落下了帷幕。但却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和道理。是一次给我们深刻体验并且有意义的经历。
每天的军训内容很简单。其中站军姿是一项考验我们耐力的项目。站军姿一站就是20分钟,对于像我这种好动的人,真的是一种考验。站着站着就一身汗了,脚也酸了。我很想动动,但是班里每个人都这样好好的站着,我怎么能动,去破坏这个整齐的画面。一想到这,我就充满力量继续站下去。站完军姿,接着就是军训必学的基本动作。像蹲下,跨立,敬军礼,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踏步走;而齐步走,踏步走,齐步跑是所有项目里,很难做的很好的三个项目。因为这三个项目,要全班同学步伐动作节奏整齐一致,这样才能做好。我们要花很多时间去做好这几个项目,但这过程是令人烦躁的,因为跑一会又停下来,走一会又停下来,实在是让人很不耐烦。同学们都抱怨宁愿一口气去跑上一圈来得痛苦也不要这样走走停停的。虽然是这么抱怨,但是大家都还是坚持下去。
军训的时候我们就像是在部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军训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军训训练我们的整齐度,教会了我们要懂得:无论以后会面对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这个班的同学之间团结一致,互爱互助。我们就能够解决我们面临的困难。因为我们坚信我们军训时教官教我们的歌: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以后的人生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而那印着我们脚步的路上的每一步,即使是泥泞不堪,坎坷不平,我们也要去踩去踏,去行进!自己选择的路,就算是跪着也要行进下去。因为那才是我们自己最真实的写照。
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但困难是一块磨练意志的磨刀石。军训是困难的。但我依然感谢这次的军训经历,感谢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