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联欢的时候,《朋友》特别让我感动。大家表演每个节目都那么用心。营长亲自为我们献花,教官们站在旁边有时呵呵笑,但大部分时间却是认真的看着我们,有的好像还在默默流泪。前面的四盏舞台灯在夜幕下亮的出奇,让我们看不清楚大家的脸。我心里满满的塞着东西,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后来,我们学军歌,“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实性。是啊,军旅生活也是一种别样精彩的人生,物质生活的贫乏不会影响精神世界的丰富。我们以后要走的人生路还很长,但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路,我们都应该无悔。我相信这些军人也没有后悔。
闭营式的那天,下雨了。前一天还是艳阳天,我们像向日葵一样对着太阳站军姿。临走的时候,教官说了两句话,大家就站在雨里,泪水、雨水和汗水混在了一起。教官蹭了下鼻子,说,我会记住你们的。我当时差一点……但还是忍住了。这泪闸一放开肯定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一切都打理好,大巴缓缓开走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路边整整齐齐,笔直笔直地站着一排教官,不,要叫他们军人,正标准地举着右手,敬礼。我们争相趴在窗户上,想仔仔细细地看看他们,不愿将眼光从他们脸上移开……
“越是感动的回忆,越容易让人站在原地,以为还回得去。”高中军训,绝对是每个人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经历,因为军训可以有很多次,但高中只有一段。高一原班和高二军训,都给我们留下了感动的回忆,但是有话说的好,最好的不是已失去的和未得到的,而是现在拥有的。我们不该久久地站在原地,而是要学会珍惜现在的时光,把握手中拥有的一切。
我们会久久不忘,但我们更会勇敢地面对现在和展望未来,继续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