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个考验。只有通过军训,我们才会成为真正的合格学生,这不仅要求体力,还需要你的意志和合作精神,军训是开学的必修课,每一个军训都将会人生中是难忘的记忆。
刚开始军训,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是带着新鲜感和好奇心,半个小时的军训并不觉的累,甚至还为不上文化课而沾沾自喜呢!可后一两个小时就又是另一番情形了,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变形,脚已经在发麻,脚后跟也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保持军姿的手也不听使唤,等等的变化都无法形容。最要命的是我们的头顶还要承受炎炎的烈日,我心中默默祈祷着,希望明天不要看见太阳。老天果真给面子,第二天和第三天接连两天下起了雨。
雨下得不是很大,却稠密,冒雨军训,站一会儿便能把全身淋湿,下雨天军训,我们淋着雨绕操场跑步,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滴水,全身湿漉漉的,难受极了。
军训的课程安排不是很长,来不及紧张就结束了。或许我们还是太娇嫩了,就像一颗夜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碎了。正如有一首歌曲中所唱到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全班同学在一起军训,培养的就是团队精神,这并不是去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能够完成,军训中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集体的每位同学协调一致做到最好。我从小生长在消防部队的大院里,对于军人的军事训练比较而言我还熟悉许多,他们排成整齐的方队,站在排头观看他们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索,丝毫看不出有拖泥带水的毛病,整个队伍就像是一块豆腐在移动。这也应当是另外一种艺术。
透过军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本来面目,更好的改正自己的不足,应当是军训中的最大感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