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聆听丰富而生动的讲谈,使我受益匪浅,给我的精神世界又一次洗礼,让我更深刻体会到学礼仪,讲沟通之重要性。
礼仪、沟通是人类文化绚丽的夏花,就像院里的向日葵,天天向阳,美丽大方,传递温暖,是文明和谐社会的亮点。中华民族历来是礼仪之邦,中国的传统医学实践中,也处处透射着礼仪文化和沟通理念。然而,无论现代医学技术如何科学、先进,对于疾病,却总是处于滞后状态,医学技术永远也不可能领先于疾病的发展,而沟通和仁爱却总是与医学并存,与医学的发展而相映生辉。当代医疗机构是党和政府体贴民众,关爱生命的重要服务窗口,是传播科学文明,守护身心健康的特殊行业,因此学礼仪,讲沟通显得尤为重要。今天我想更深刻的谈谈医患沟通。医生和患者之间最宝贵的是真诚、信任和尊重,其桥梁是沟通。沟通讲技巧,讲方法,靠修养。良好的沟通是和谐医患关系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