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森林中的小城市,它并不大,的事我十分喜欢它,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以前,我的家乡并不富裕,家家户户都是矮小的小草房,破破烂烂的,十分简陋。条条小泥路,十分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气,泥路泥泞不堪,走下去,脚会陷下去,拔都很难拔起来呢!那时没有汽车、电瓶车,甚至自行车都很少,几乎没有呢!学校也十分简陋,泥巴屋,又有虫,又漏雨,可麻烦了!
听奶奶说,在奶奶小时候,那时候没有灯,有的家庭还是用蜡烛照明的呢!蜡烛发出的光非常微弱,在夜里都看不清楚东西。而现在家家户户用的都是电灯、台灯。不光这些,还发明了更多更先进的家用电器,比如:电视、电脑、空调、冰箱……这些都让我们的生活充实起来,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乐趣。
不光电器方面的变化大,饮食方面的变化也不小哦!奶奶小时候,吃饭吃得不太好,因为那时候物资供用不足,所以买什么都是需要票的。如:卖肉用肉票,买油用油票,买粮食用粮票等等,而且票数还是有限的。我还知道,他们那时候过年能吃上一顿饺子就非常满足了。哪像现在,我们想吃饺子随时都可以吃,比以前幸福多了。
现在,原来的平房都已经变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栋挨着一栋,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小区里也修建了许多车库,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再向外看去,原来的泥路都变成了许多又宽又大的柏油公路,一次容下四辆车也显得很宽阔。旁边是人行道,上面布满了彩色的砖,踩上去,会有一种舒适的、骄傲的感觉。旁边还种了几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树下还有许多人在那里乘凉,还有绿油油的小草和花朵,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如霞,白的如雪……一个个开得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带来了好多好处,人们夏天再也不用发愁了。还有路灯在那挺拔着,晚上就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美丽极了!
周围的一切一切都在变化。老百姓的生活美满、幸福。家乡年年富强,我的心里十分高兴,我相信,再过三十年,我的家乡一定会更美好,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