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在高飞,花在盛开,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时代……”我沉醉在优美的歌声中。是啊!生活在这繁华的国家里,的确我们应该感谢祖国,赞颂她。是她创造了如此美好的条件,是她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记忆深处,我细细品味着家乡的变化……
曾记得小时侯听爸爸讲,以前家乡的道路是土路,坑坑洼洼的,一旦下雨,污水流得到处都是,泥泞不堪、臭哄哄的;走起路来深一脚浅一脚,挽起的裤脚也随着一晃一晃;再说住的是低檐瓦房,遇到雨天还会“泉水响叮咚”;穿的是粗衣麻线,挂满了补丁;吃的只有芋头、地瓜之类的粗粮。
细看现在,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高楼大厦底下环绕着宽阔的水泥路。随着家电纷纷下乡,农村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彩电、冰箱、空调等,应有尽有;穿的衣服更不用说,款式新颖、别具一格;吃的更是天天翻新,花样百出。猛然想起妈妈提及小时侯“鱼翻身”的故事,我不禁大声呼叫“我太幸福了!”。
我的家乡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还有品种多样的花朵。每到花儿盛开的季节,你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夜晚,路灯亮起时,吃完饭的人们会陆陆续续从家里出来,散步到家乡的公园。远远的,你可看到随着缓缓音乐声乡亲们正轻袅曼舞;健身器材旁孩子们围在一起嬉戏着……
家乡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妈妈,为什么我们的家乡变化这么快?这么大呢?”我仰着头不解地问,妈妈笑了笑。“小的时候爸爸告诉我,我们有着一个壮丽的祖国,鼓励我年少的时候勤奋努力,长大后记得要报效祖国,我们一定要为祖国奋力拼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姐姐开怀歌唱中,我似懂非懂地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