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创作挑战赛#
生活在今天的时代,我们都深深地体会到了改革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变化了,变美了。
“家乡”这个字眼,相信会让每一个人陷入深深的回忆,我的家乡是一个偏远的小镇。以前的家乡路很窄,坑坑洼洼。每逢下雨天泥泞的路上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整个脚都陷进去了......真叫人可不堪言。晴天呢?尘土飞扬,就像放烟雾弹一样笼罩着我们。地上的泥巴垃圾从来没有人清理。现在可好了,路又宽又畅又平整。水泥的中间,车子穿来穿去,少说也有四五个车道,两边的人行道,最窄的也有好几米宽,地砖全都是新铺的,闪闪发亮。公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排列得整整齐齐,通向远方,好像一只庞大的礼仪队,在欢迎你的到来。路上随时都有人来清扫,非常干净。走在这样的路上难道不会觉得心旷神怡吗?
山变,水变,人在变,经过几年时间的艰幸努力,我的家乡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我们的家乡的晚上到处试一片漆黑,这给上下班的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最美的应该算是夜晚了!每当到了晚上六点半时,街头巷尾一起燃放,把我们的整个家乡照的亮堂堂的。新建的区政府办公大楼像一颗明珠一样地壤嵌在家乡。彩灯闪烁着,各条路线横交错,各种颜色交在一起,就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家乡不仅在环境和休闲场所有所变化,家乡高楼建筑上的变化更为巨大。在去年,友谊商场对面有盖起了一栋百货大楼他是整个库伦县引人注目的起点。
山变,水变,人在变,经过几年的时间艰幸努力,我的家乡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家乡人生活条件不好,家家没有电视。现在可好了,人们个个争着奔小康,就连我们白音花学校也能与城里的学校媲美。人们家里有了电脑,卡拉ok,家庭影院,冰箱,电视,空调,全自动洗衣机,热水器....白音花距库伦仅29公里。现在白音花还有名的商业重镇,客家小吃店,还有酒楼,饭店,连锁超市....
家乡景色变美了,家乡的人变得更美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以前穷困落后一直困扰着人们,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喜息,人与人之间非常冷漠,互不关心,现在是今非昔比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人都有爱心捐款给家乡的人。慷慨解壤,捐物捐钱上千万多元钱。
世界在变,中国在变,社会在变,家乡也在变,变得更美好,更幸福!再过10年,20年....我的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呢?会不会变成一座现代化的科技小城呢?
我发现了家乡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她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未来的日子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