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繁荣昌盛的国家。建国六十周年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贫穷落后发展到富裕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可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下面先从我家乡的变化说起吧!
我的家乡在飞云镇,这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城镇。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便利了,公路四通八达,路上车水马龙。听爸爸说,在他两岁的时候,奶奶得了急性脑膜炎,那时从桥里村到马道医院没有公路,要划小木船,可是小木船划得慢,还没到医院就。
外婆说,以前从文成坐车去瑞安要轮船载着汽车过江。你看现在宽阔的飞云江上已经有了三座大桥,横跨大江南北,还有飞云江一桥现在正在加宽,还要计划第四、第五桥呢!你说这么深的大江,人们是怎么把桥墩放下去的呢?科技就是这么发达,让人无法想像。
我家乡目前最大的变化是有了铁路了,瑞安火车站建在飞云镇吴桥村,10月1日就可以通车了,往东方向到杭州、上海、北京,往西到福州、厦门、深圳。这是一条高速铁路,火车的时速每小时220公里,去杭州只需2个多小时。以前坐火车去外地要去温州火车站,现在出远门就方便多了,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坐火车了。
我家的住房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爸爸小时候住的是木料结构的房子,又阴暗又潮湿,晚上经常有老鼠出没,爸爸吓得不敢睡觉,只好点着油灯(那时还没有电灯呢)等爷爷回家。而我小时候住的房子,是爷爷后来盖的砖块三层落地房。因为爸爸有三个兄弟,所以爸爸妈妈和我只分到一个小房间。现在,爸爸买了新房子正在装修,我将拥有自己的房间了。
今天,我们生活在吃穿住行各方面都很优越的条件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更繁荣昌盛的祖国而努力奋斗。祖国啊,你永远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