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青年志愿者的心得
顾炎武曾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二十多年来,无数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无私奉献,共青团也相继推出一系列志愿活动。面对此状(然而),有一部分学生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也有同学表示没有时间参与。推究本质,无非是利己主义在作祟。我认为,吾辈青年学子立足时代浪潮中,更应勇担社会之责,践行志愿精神,奏响青春华章。
如若你要问我,何谓志愿精神?我想志愿精神便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担当。践行志愿精神是将我们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的青春梦想落地生花。同学们,不以志愿精神浇灌的青春理想,终是一朵无实之花;不将时间付诸践行志愿精神的年华,终是被虚度的光阴。
践行志愿精神,扬升青春之帆。鲁迅曾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荧光一般。”(可见该生平日有意识进行语言积累)自古以来,无数杰出英才在青春年华担当社会重责,君不见,“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诸葛孔明临表涕泣;君不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助力安定中国;君不见,“侠之大者,忧国忧民”的张文宏医生坚守在抗疫前线,历史改变了沧海和桑田,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
志愿精神是青年学子的安身之本,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金色名片,是社会品格和国家形象的荣誉写照。志愿精神贯穿我们生活方方面面,没有任何人是一座孤岛;志愿精神的践行是检验学识的量尺,践行志愿精神是时光的证明者而非偷窃者。
同学们,唯有践行志愿精神,方使我们的青春之舟驶向乌托邦的理想国!谷禾有云“一颗星星惊醒了,更多的星星,天空之蓝并不减弱了光芒。”愿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奉献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