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至4月x日,我们有幸在安徽旅游学校进行了三天的导游员岗前培训,在这三天培训中,我觉得它带给我了一种深远的、有影响的力量,并引领着继续前进。
还记得培训的第一天,我们一个个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些算是以后同行的好友吧,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充实。
这三天我们过得特别的充实,我们先后学习了:《新合肥新旅游》、《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游》、《导游礼仪知识》、《我看导游六要素》、《导游职业规划》以及《旅行社(业务)工作流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知识,同时也使我对以前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
22日上午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唐德鹏先生给我们做的那个关于《新合肥新旅游》的讲座以及下午合肥市旅游局监管处处长陈溦先生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游》讲座让我记忆犹新,在课堂上,那些翔实的事例、生动的讲解使我们深受教育,让我们对于导游员这个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没有培训之前,我认为做一个导游是很简单的一种职业,只要陪客人吃好玩好就可以了,但培训课程一开始我就发现我错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甚至成功的导游人员,我们需要的是一份热心、一份耐心以及一份细心,同事在带团中我们也要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即使是路途中唱的一首好听的歌曲或是一个动听的故事)使游客朋友们满意。我们只有做到这些最基本的事情,我们才有资格说我们是一名合格的导游员。
“如果你都不喜欢导游行业、不爱导游行业,就不会把它做的出彩、做的成功”,这是陈溦处长说的一句话,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如果你都不爱它怎么会有激情把它做好呢!在此同时陈溦处长又说了“即使你喜欢导游行业,爱导游行业,你又应该怎样把它给做好呢?”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有了一个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我们不妨站在游客的角度来感受、体会一下。从我们一上车,导游就像“背书”一样的说起欢迎词,想必我们此刻的心情应该不会多好,所以说导游应该向和朋友聊天一样的和游客朋友们聊天。在此之前呢,导游应该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对所接团的游客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去服务他们,让他们有一种“出门也不难”
的感觉。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察言观色,注意游客朋友们的一些微动作,这样工作几年的话,我想我们会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于优秀的导游员。
23日下午以及24日上午我们学习了樊有成的《导游职业规划》以及王肖刚的《旅行社(业务)工作流程》,在课堂上他们结合自身的实例以及动人的讲解使我们深受启发,认识到该如何更加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员。
在这期间,我们也深入学习了很多关于导游礼仪方面的知识,在此同时我们也深刻的了解到礼仪礼节是中华传统的美德,作为一名当代的、合格的导游人员,我们更加需要将它发扬光大,为中国导游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合肥市20xx年导游人员岗前培训的三天日程到此也即将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短,但它却让我受益匪浅,旅游局领导和旅游学校专家的培训讲话,更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合肥市的旅游发展史和旅游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市旅游局对我们的期望。使我们对合肥市未来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且自己也有了努力地方向、奋斗的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 ,此刻我要重新清零,虚心学习,点滴积累,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以自己的实际态度告诉大家,我将是未来的一名好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