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中时,新冠病毒就张牙舞爪地向人们发起了“闪电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可就是在人人惊恐、躲在家里自保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逆人流而动!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冲到抗疫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抗击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坐在家里看新闻,一篇篇报道让我泪目,太多的场面让我动容:年轻的护士姐姐剃光了她及腰的长发,只为能穿上防护服;因长时间带口罩,医护人员的脸被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痕,有的甚至出现了发炎、过敏的情况;为了争分夺秒地救治病人,他们休息仅两个小时左右,累了困了,就躺在座椅上休息片刻;他们有的穿着成人纸尿裤,连续12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只怕浪费了身上的防护服,只好憋着,扛着,熬着;他们有的因夜以继日的救治工作而被感染,甚至以身殉职……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本应退休享受天伦之乐,却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着他疲惫的身影,我的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84岁高龄的他,却坚定的走在逆行的最前方……
鲁迅曾经说过: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
剃掉秀发的白衣天使,容颜依然美丽;带上口罩、护目镜的战士,眼神依然坚定;防护服下医务人员的衣服虽被汗水浸透,背影却依旧挺拔,一刻不停留地奔波于病人间的脚步,却还是如此从容……他们是最美的人。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面庞,留给世界的是一个最美的背影。
长夜怕什么,黎明马上就会到来。风雪怕什么,没多久,春天就会回归!
正是这些白衣战士以命来拼,才让那些患者重新看到希望,才让我们这些后方的百姓,心有所依。我相信,在国家科学防控部署下,在钢铁般坚毅的白衣战士的捍卫下,我们中华民族一定能所向披靡,战胜疫情!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愿你们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