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一群群90后白衣天使们奔赴战场,不顾自身安危,以一己之力保护着全国百姓。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而我想说,这正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骄傲:江山代有才人出,不负华夏顶天地!
中国很早就提出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的教育理念,对青少年培养教育的投资也可谓竭尽全力。从九年义务教育到营养午餐,从国家助学金到“双高双普”,一项项严格落实的教育政策都无一不体现了国家把青少年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的良苦用心。中国以这样的方式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也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华夏母亲以这样的方式哺育子孙,在他们头顶撑起一片蓝天的同时,也给了他们接受教育的机会。
长大后,这些孩子们投身于各行各业,以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一步一步推动着国家的发展。接班者从前辈手中接过火炬,向前奔跑,又将它平安地送到他们的子孙后辈手中,这是报恩也是责任。乌鸦尚会反哺,以报父母养育之恩,而这些在“母亲”庇佑下长大的孩子们如今也正以自己的力量来报答国家。记得小时候我们常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也很早便明白,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很多人小时候的话不是说说而已,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国最坚实的力量。“使命”二字永远是中国人不会间断的传承。
危急时刻,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克难关。不论年龄,不分职业,只是凝聚所有人的力量,筑起一道永远不会倒的长城。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一方有难,自会八方支援。08年那场大地震,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帮助寻人,供给物资,治疗伤员,终于又将汶川重新建设起来。一次次事实证明,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祖国母亲给予百姓以庇护,而祖国儿女,则努力让母亲变得更加强大。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90后的孩子们从全国各地出发支援武汉。不畏艰苦,不惧病毒,从没有想过自己也只有20多岁的年纪,只是一心救治病人。除了战斗在治疗一线,他们还坚守在防控前线,用自己的汗水,为全中国的百姓筑起一道道屏障。明明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家里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但他们却还是奋不顾身的奔赴前线,明明他们也是父母掌心中的宝贝,却抛下一切,不计后果,只为了全那一份报答祖国的赤子之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克时艰,方知少年意气!灾难面前,没有民族,也不分性别,更无年龄,每一个中国人都与这片大地生死相依。生于华夏,便得华夏庇护;长于华夏,便对华夏感恩。亿万人之心,凝聚一同,做华夏最忠诚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