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很熟悉。因为他们使我们心中的蜡烛,照亮我们的前途。假如,你幸运的话,你会遇到一跟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蜡烛。又假如,你不幸运的话,你会遇到一个每天在课堂上等发工资,不负责任,而且不会发光的蜡烛。
她——不会发光的蜡烛。她是一位数学老师。她的样子不讨喜、但这不是我讨厌她的原因。每当和她眼神接触的那瞬间,你会感觉到她眼神中流露出那种“狗眼看人低”的眼色。请容我斗胆的说一句:她不仅外表不讨喜,甚至连她的内心也是那么的黑暗。每次,上她的课,我总会有一种想向主求教的想法。因为她每次上课,都会给同学们呈现出“虚假”的感觉。每当,同学懒散地说完“老师好”之后。她一声也不发,就走出走廊。当学校领导来例行公事的时候,她就会蹑手蹑脚地走回教室,给我们讲课。所以学校领导总会说我们班上课的时候都会摆出一副一脸愕然的样子。她还会把学校的生物园归为己有,她在生物园置了一块菜田。有空时,她都会到生物园转转。有时,她还会带上几个学生,帮她的菜地拔拔草,浇浇水。即使是上课时间,她也如此。因此,我不喜欢她。
他——发光的蜡烛。他个子不高,拥有一般男人都拥有的身材。他脸上的胡须好像永远都剃不干净,他的衣服好像超市人员的工作服。他,赋有平凡的外貌、不平凡的精神。他上课时,神采飞扬,就像一个会发光发亮的明星。即使是枯燥无味的历史课,同学们都精神奕奕、专心致志。他最大的特点,不得不说他的“速度”。他走路时,如箭一般,健步如飞,每分每秒都在争取更多的时间,构思着怎样才能让我们的上课气氛变活跃。他改作业的“速度”简直是无人能敌,但神奇的是,他竟然每一题都没改错。而且有时还会加上几句发自内心的评语。这不得不让同学人佩服。他讲话的“速度”也是极其的快,可他上课时,会故意放慢速度,让同学听清楚。他仿佛没有烦恼,每天都摆出一张笑脸。也是正是因为这张笑脸,让他打破了与同学们之间的隔膜,能和同学们无话不谈,因此,同学们都觉得他和蔼可亲。对啊!他的eq也不得不提,一般人很难激起他心中的那份怒火。我和他认识两年了,一次也没见过他发脾气。尽管,课堂上有的坏男孩想捣乱课堂纪律,他总能“搞掂”那些坏男孩。他实在有太多道不完的优点了,总而言说,他是我见过最负责任,最聪明,eq最高的老师。
朋友,不知你有没有见过这两类老师呢?如果,你遇到像后者这样的老师,那恭喜你,你走运了,那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