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西游记》,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它的内容,它毕竟是四大名著之一嘛。但是,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它,因为它是我的最爱。
?西游记》主要写了唐三藏、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师徒四人一起上西天如来佛那儿取真经的事。师徒四人经过了重重磨难,取回了经,唐三藏脱了凡胎。
唐三藏一心向佛,对佛十分忠心,可是,他却昏庸无能,人家说什么,他就听什么,信什么。最让人奇怪的是,他总是不信正确的孙悟空,却信错误的猪悟能,而而每次相信,都让他吃亏。
孙悟空,我很欣赏他的反抗精神。他有一对火眼金晴,能看清一切妖魔鬼怪。他对师父忠心耿耿,怎么能让师父少受一点苦,他就怎么做。可是,他却让师父厌烦。只有在唐三藏遇难时,才想起他。
猪八戒,他可是个好吃鬼,见了吃的,什么都忘了。猪八戒还是个花花公子,没有一点毅力,动不动就嚷着散伙回高老庄。他因为自己的缺点受了不少的罪,可他依然是老样子。
沙僧,一生老老实实,很忠心,一心想着唐三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那么冷静。这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沙僧和孙悟空那样的人呀!做人要老实,做事要不怕困难。同时,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要想成功,就必须努力。俗话说: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
?西游记》教给了我好多好多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在学习中,要有毅力,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