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的文章总能触动你内心的某一根弦,真的觉得很幸运,自己能在网上找到一个在线阅读的网站,有很多美文可看。
今天毕淑敏的《我很重要》更是让我百看不厌。“我是由无数星辰日月草木山川的精华汇聚而成的。只要计算一下我们一生吃进去多少谷物,饮下了多少清水,才凝聚成一具美轮美奂的躯体,我们一定会为那数字的庞大而惊讶。平日里,我们尚要珍惜一粒米、一叶菜,难道可以对亿万粒菽粟亿万滴甘露濡养出的万物之灵,掉以丝毫的轻心吗?”我们最应该珍惜的就是自己,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记得开学的第一课,我的黑板上写的前几个字就是“珍爱生命”,我告诉孩子们一个人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我们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很多,也有很事情要做。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考虑自己是否会安全,一旦自己出现了任何问题,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会伤痛欲绝。
对于工作来说,我更是很重要。虽做不出什么出色的成绩,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我要做的任何事情。我的孩子们每天会被我逗得开心大笑,那一张张笑脸总会让我充满力量。
有时我们总会拿自己的成功、财富来衡量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无论你是清洁工、还是富翁,只要我们用心的、努力的去生活,那么我们的生活就是多彩的。“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地宣布——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