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读书,特别喜欢读一些历险故事传说。引人入胜的故事传说情节会让我身临其境,当主人公遇到艰辛磨难绝望时,我替他着急;当主人公通过自己的毅力度过难关时,我会长长的舒口气,替他高兴。
?鲁滨逊漂流记》我读了很多遍,每一次都有新收获。鲁滨逊在大海死里逃生来到荒岛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在荒岛上他艰难求生,从不放弃。他自己修建房屋,想尽一切办法驯化野山羊,还自己经过好多年的实验,成功种出了小麦吃上了美味的面包。依靠勇敢智慧赶走了吃人的野人,救了星期五,赢得了他对自己的忠心。终于在20--年后成功的离开了荒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鲁滨逊在荒岛求生的经历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常常想假如我和鲁滨逊一起在荒岛上,我会帮他挤羊奶,做农活,还会帮他出主意,也许20--年就可以离开荒岛。
这个想法直到我暑假去青海旅游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想象中的事情和真实尝试是不一样的,要想战胜真实中的种种困难,就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去青海的时候,爸爸就对我说,高原上的饮食和气候与我们济南的饮食和气候是不同的,要多做些准备。我听后没有在意,可是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我的身体就有些不舒服,经常会感到呼吸困难,还要照顾高原反映更厉害的妈妈,可是为了挑战自己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样的经历更能让我体会到鲁滨逊在荒岛的艰辛和他克服苦难的勇气。我们现在的生活学习条件这样优越,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