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今年暑假的这段时间,为了能在生活中更加的锻炼自己,让自己能更加的了解生活,我参加了在社区的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这个名词我在之前只是在路上看到过而已,但是他们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身为学生的我,居然一直都没有了解过!想我到现在过了这么久,都已经上了大学了,却也只是对志愿者这个工作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是在是有些惭愧。但正是这样,我才能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学习到更多志愿者的知识,更加的了解我之前所不熟悉的这个光辉的职业。
做了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虽然我知道自己其实依然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但是现在就我自己在志愿者工作中的体会来写下这份体会。这是一份很普通,但是对我却意义非凡的体会,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同龄人能去亲自体验看看。我的志愿者心得体会如下:
首先说到志愿者,我们总是想到自愿、无偿的去工作。容易让懒惰的人产生一种拒绝的感觉。但实际上,我也是有些抱着这样那个的想法,但是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深深的被队伍中的优秀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所打动。比如在清理社区的垃圾的时候,我们都拿着劳动工具在社区中清理垃圾,但是有些过高,或是实在是太脏的垃圾,我都打扫的很慢,做的很不情愿。但是在看看那些优秀的志愿者们,他们不顾自己是否被弄脏,只想着将社区的垃圾处理干净,有些还主动的去帮助一些社区的老人做事。这些,都让只知道听从命令做事的我感到敬佩和惭愧。让我在之后的工作中也被他们的奉献精神带动了起来。同样身为志愿者,但是他们却愿意去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这些才是真正的奉献,他们是志愿者中的志愿者。
第二个感受就是对那些乱贴小广告人的气愤,平常只是看着这些小广告碍眼而已,但是当我亲自动手去铲除它们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就像是“长在”了墙上面一样,只是一面墙的广告,却让我的手都抬不起来了。这些“长在”城市中的小广告,真是让人有气有拿他没办法,在清理了之后,不久之后还是会在人们不经意的时候“长出来”!实在是坐实了“城市牛皮癣”这个称号。
但是,在这次的活动之中,和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在工作中聊些有趣的事情,实在是让人心情愉悦。看着小区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加干净了一些,听着人们的感谢,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加的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