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社区服务只要是去到社区,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早上集合完毕之后,我们便一行人去到了学校周围的xx社区,并且与社区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涉,并安排工作。我被分配到铲除社区的小广告的队伍中,一人一把小铲子,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跟随着带队的小姐姐,我们走到社区的公告栏处,可以看到基本都被小广告给铺满了,所以我们便开始了行动。
在进行志愿的活动中,我真切的感受到这些小广告的烦人,难清理,在小姐姐的讲解下,才明白在社区里总是会有非常多的小广告出现,再一次清理之后不就新的便又会出现。我也是随处都看了看,不仅仅是公告栏,在一些路灯柱上,垃圾桶上,椅子上,楼梯间全都是有贴一些极为影响美观的小广告。虽然张贴小广告是一种宣传的方式,一些紧急的时候这些小广告也是可以给我们带来便利,但是这样的行为确实是非常不好的,对我们生活的环境更是有较大的影响,尤其是清理起来是相当的困难。
经过这一次的志愿者之行,我才明白环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去呵护的,而我们很多没有意识的行为都是会给我们的生活已经周边的环境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这一次我真正的感受到不管是任何的时候都要以保护好身边的环境为重,更是要管控好自己的行为,努力地将我们生活的环境打造得更加美好与干净。社区是大每一个人一同生活的地方,不管是任何人都要遵守到文明的公约,努力地将自己生存的地方打造得更加的美好与幸福。
通过这次做志愿者,我真切的感受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需要有更多的人来为这个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虽然志愿者的行动是没有任何的利润的,但是这都是在为我们的社会在服务,更是为我们生活的世界在做出贡献。这个世界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地方,所以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只要一个小小的举动,便是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同时也非常的希望身边的人都可以更多的进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更多的人、事、物献出自己的爱心,为这个社会的安定和谐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