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过去了,现在我们在距离高考仅剩一百天的冲刺线上。此时此刻,我们所面临的,将是过去12年我们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选择。
十二年足够我们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成长为脚步坚定的成年人。回顾这12年的历程,首先要反思自己错过了多少机会,浪费了多少梦想,在彷徨和懒散中白白放过了多少时间。
一百天,高考就站在我们眼前。现在很多比赛中,高考也是一个年轻的战场,也是一个层层选拔,同样需要全心投入和努力。但是高考并不像浓缩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而是一种平淡甚至单调的学习生活。
没错。不是高中生,不知道高中生累;不是高年级老师,不认识高年级学生
难;不是高三的学生家长,不知道高三的学生苦。
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抱怨高考,然而等我们再长大一些就会发现,我们的成长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联系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赛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高考,或许是仅凭我们自己的实力说话的机会,高考之外,出身平头百姓家庭的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前,会无力和无奈得多。在当今中国,高考是所有可能的选择中最不坏的一个。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像局外人那样牢骚满腹、指手画脚,对于既定的竞争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