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作为一名村官,我看到过同僚用智慧、勇敢、坚韧与腐败作斗争。在两会精神的引导下,我更清醒认识到做好基层反腐败的战斗员、情报员,必须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联系群众、善于斗争,我们才有可能翻越高山险阻,看到黎明曙光。
这让我想到了像黄文秀一批样,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村官,他们放弃了优越的薪资,放弃了大城市的繁华,他们选择用自己所学来真正的建设家乡。他们不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牢记的是基层干部工作的使命。条件艰苦打不倒他们的热血,工作困难打不倒他们的干劲,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会有了一个又一个的美丽乡村,才会让一个又一个乡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黄文秀,是特殊的,她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家乡。黄文秀,她又是普通的,她只是众多下身基层的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奉献。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广大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为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国家的建设需要这样一批青年人才,我们也有着这样一批肯吃苦,能担当的青年。黄文秀,她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给予着我们指引,激励着我们前行。舍小我成大我,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让青春无悔,让生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