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一的两个患者都很健谈,心态超级好的~第一个交谈的阿叔其实病程都已经有四年之久了,从14年做了化疗之后,一直都是中药调理,到现在4年过去了情况也很好其实看状态我觉得他自我调节可能占了很大的因素,他在家时每天就是逛公园,带孙子,然后女儿有空就带着他满世界旅游,觉得可能他觉得肿瘤只是他身体的一个部分了,但是他并没有把得肿瘤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没有过多的担心,焦虑,不安。另一位交谈的病人也特别开朗,是我的汕头老乡,她的一段话特别打动我:人生就是这样风浪起伏,既然来了就接受它吧~我还要回去带两个宝贝孙子,还要回去织我最喜欢的毛衣,还要回去给家人做好吃的……人生还有那么多等着我去做的,所以我要好好活下去。
我们过去的目的是疏导他们的情绪,可倒不如说是我们内心的烦恼在被他们感化。当代不少年轻人心理承受程度太弱了,我认为不仅仅是其他肿瘤病友需要他们的正面影响,社会也需要有这样一些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