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让学生了解劳动节的由来、意义,树立向劳模们学习的思想,近日,xx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一是上一堂丰富多彩的班会课,鼓励学生自己搜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有关资料、图片,共同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
二是学习劳模事迹,谈感受写体会。通过学习劳模事迹,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让学生结合劳模事迹反思自己课间活动行为,谈一谈自己在学校课间纪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在班级内进行交流。
三是举行一次以庆“五一“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此次的优秀作品在校阅览室展出,学生以手中的笔书写对祖国的热爱,也为学生写一手好字、画一手好画提供了展示平台。
四是举行亲子活动摄影比赛征集活动。鼓励学生在父母的带领下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走向大自然,开拓学生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爱大自然的情感,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陶冶学生的情操。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感,逐步养成爱国、务实、勤俭的优良品格。我们学校的五月份活动的主题为“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下面我就我班5月份的活动总结如下:
1、通过欣赏图片、资料让学生对”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有深刻的认识及领悟。让学生受到启示。并在假期与爸爸妈妈主动对自己的家进行了大扫除。
2、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主动认真的参与和对待本次活动。
3、创作“五一”劳动节手抄报的过程中,多数同学能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手抄报,来展现自己的创作风格,并且突出主题,锻炼了学生的多方面的表现能力。
4、通过社会实践,让学生亲身体会劳动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快乐,同学们能利用假期走进社会、走向家庭。去帮助孤寡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中他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
总之,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加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