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居。”没错,我们应该把垃圾分类,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环境。
周五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们分组合作,调查垃圾分类。星期天,我和同学来到开福满城小区调查。当时的太阳好像被什么人激怒了,用尽自己的力量把大地烤硬,大地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就像一只煮熟的快鸭,艰难地挣扎着。不管太阳有多残酷,我们都不会放弃调查。
我们向前走,向右看,发现这里的角落里有白色的垃圾、塑料瓶、塑料袋等等。再往左看,发现这里绿化带的花草已经枯萎了50%。走过去把草拉到一边就可以翻出打火机,电池之类的东西。
当我们往前走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阿姨拿着扇子向我们走来。这时,李希望她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阿姨跟前问:“阿姨好,我是理塘小学的学生。我是来这里调查垃圾分类的。你家垃圾有分类吗?”大妈听了,拍了拍扇子,站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说“没有”,然后转身走了。
我们又往前走,看到一个小亭子下有个阿姨。她手里拿着两个大垃圾袋,准备扔掉。这时,我们跑过来礼貌地问:“阿姨好,我们是理塘小学的学生。我们是来调查垃圾分类的。你家有垃圾分类吗?”阿姨和蔼地回答:“没有,每次倒垃圾都是一起倒。”我们又问:“你回收了一些垃圾吗?”大妈想都没想就说:“不!回收有什么用?”我们还没来得及回答,阿姨就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大步走了.
从这次调查中,我知道开福满城小区大部分人垃圾分类都不是很好,但是不会分类。在这里,我建议一定要对垃圾进行分类,让地球变得更干净,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