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可以有更多锻炼机会的想法自己自愿报名来到了秀山顶岗实习,很幸运的自己被分到了__镇中,这里交通方便,新修的学校各种设施还是算比较完善的,尤其是在住宿上太让自己满意了,和自己还未来之前的想象是完全不一样的好!
对于一个新环境刚开始难免有很多的不适应和莫名其妙的抱怨。学校的位置比较奇特——处于两个镇之间,因此难免有点不便,没有娱乐、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尤其是周末两天对于我们这里几个实习来说无聊和无趣是在所难免的,但有一群可爱的学生,因此不会觉得太寂寞。
整个学期下来自己感受到的是一种难得的充实,学校分给自己一个班的语文和三个班的历史,几乎是每天都要认真备课,一周十二节课时的安排很让自己满意和满足。一个学期就这样快结束了,对于自己来说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由开始不会写教案变得不再为教案而担忧;由上第一节课紧张不已的自己到现在可以游刃有余的讲完一堂课;由刚开始的羞涩变得可以大大方方面对自己的学生——这些都是自己在学校做为一个学生不能体会和领悟的。刚开始自己和这些学生都是相互的陌生和排斥,尽管自己努力想和他们打成一片然而开始的时候始终不如自己的愿望,好的是两三周下来就能和各个班的学生融洽相处、共同学习,混熟后的自己感觉只要能和学生在一起,能看到他们的进步,能听他们说声“老师好”我都感觉无比欣慰。
乡镇上的孩子真的很朴实、很单纯也很懂得感恩,哪怕你对他们一点好,他都会铭记在心,每周都有学生邀请到他们家去打发无趣的周末;这里的孩子太懂事了,有时候自己心情不好,上课偶尔无精打采时或身体不好他都会给你说些安慰的话或送上他们自己做的小卡片;这里的孩子太可爱了,每当犯错误打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说:“老师你打吧是我不好,但是可不可以轻点,真的很痛很痛,你打我我不恨你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这里的孩子似乎也有那么点点可怜,他们的要求不高,不要好衣服,好吃的,他们只想要好老师,多学点东西;这里的孩子也似乎有那么一些些笨笨的,很多简单的问题都需要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和强调许多次。这里的孩子虽然不是特聪明但特努力;这里的孩子虽然没有钱但有爱心;这里的孩子虽不懂讨好但懂感恩,自己最记得的就是一个周末晚上为我办的一个名为“老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惊喜,让平时以老师形象展现在他们面前的自己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主要是觉得自己平日里的付出没有白费,至少我所做的一切他们都记在了心里!
面对即将离开的这里,在所难免有许许多多的不舍和莫名其妙的依恋,毕竟一个学期下来感情还是给培养出来了!不舍这里的对我们好的办公室老师、不舍这里区别大城市的生活、更不舍这一群可爱而又可气的学生们!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初为人师的内心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