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忘记——1937年的那个令全中国人最寒冷的冬天!南京大屠杀,这个祖国封存了79年的历史伤痕,是中华儿女心中抹不去的阴影,是我国历史上最惨不忍睹的一页,是祖国饱受帝国主义侵略的最好见证,更是300000中国人生命的终点。
1931年,日本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侵占了我国东北地区。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卢沟桥事变,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1937年12月,日本侵略者侵占南京,进城后,对无辜居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进行了长达六个多星期的血腥大屠杀。他们采用种种灭绝人性的手段来残杀中国人民。昔日繁华的南京城尸堆如山,血流成河,大街小巷,防空洞里,处处都有中国人民的尸体,顿时,南京城成了人间地狱,魔鬼的天堂。在那暗无天日的岁月中,南京城在流血,在呻吟,在哭泣。多少中华儿女受到了侵略者的摧残,凌辱!遭难者达三十余万人三十万哪!在中国,在南京留下了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可耻的一页。这就是历史上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一个“国穷民穷被狗欺”的有力见证。
在书中,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少妇中弹倒下了。母亲的鲜血溅到孩子脸上,身上。‘妈咪,你醒醒,醒醒呀!’孩子拼命摇晃着母亲的手。她张张嘴,却说不出话来。鬼子走下山逐个检查尸体。一把明晃晃的刺刀穿过母亲的心脏扎入孩子的左肋,又一刀穿过母亲的腹部扎到孩子的下身......母亲死了,孩子被收尸工隐匿起来,侥幸存活,却留下终身残疾。”读到这里,手中的拳头不自主的就捏了起来。这一个个故事,一条条罪行都令人发指、残无人道。不能想像的是,狂暴之极的日本士兵却以此为乐、互相攀比。殊不知,有多少个这样的故事无人知晓,有多少个无辜的灵魂四处游荡,又有多少个夜晚人们夜不能寐。更可恨的是日本现在将当时残杀我国军民的铁证事实美化了,戏称那是为日本增光,光宗耀祖的事!中国当初为什么那么弱?为什么任一条疯狗在她身上留下无法治愈的伤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洗去那千古奇耻。如今,中国强大起来了,不会再让那段中国人受尽屈辱的历史重返。
“落后就要挨打”如果当时中国政府不那么腐败,不那么无能,怎么会发生南京大屠杀这样惨无人道的大屠杀呢?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支持和遵守国家的一切决策,中国的领土是绝对不容侵犯的,中国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信念也是坚对不可动摇的!也许你们会由于时间对历史的摧残渐渐地忘掉了这些事情,可是如今那些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又来重蹈覆辙了,他们又企图霸占我们中国的钓鱼岛!我坚信中华大地的华夏儿女绝不会像原来腐败无能的清政府那样,给那些所谓的打着‘和平交往’的口号来强行侵占别人领土的国家低头,我们一定会拿起武器捍卫祖国的尊严和土地,绝不让他们占有一丝便宜。南京大屠杀是一面历史的镜子,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这个血的教训。日本人对中国人犯下了滔天大罪,他们现在还都不敢承认,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那一次刻骨铭心的屠杀,不要忘记日本人对中国人的耻辱。如今日本人仍然没有承认自己当年的错误,日本首相小泉仍在参拜“靖国神社”,这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所唾弃的。同学们,中国要扭转乾坤这个重担就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记住中国人的耻辱,发愤图强,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学习《南京大屠杀》是为了警醒世人以史为鉴,永远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日本人曾狂妄地认为屠杀可以征服一切,但中华民族的血能够白流吗?华夏大地掀起了革命狂潮!在那短短的8年中,中华儿女献出了无数不屈的灵魂和钢强的躯体,拯救着这古老的民族。半个世纪弹指一挥间,日本侵略者早以被英勇的中国人赶出了神州大地,今天,我们不可能向日本发动一场报复性的战争。我们现在只能做的就是从国力上超过日本,赶上世界。这样,才能告慰那惨遭劫难的30万英同时,中国人反对战争暴力,反对任何形式的危及平民百姓生命的非正义行为。中国人现在不是打不起战争,更不想去制造什么东京大屠杀。中国向往和平,世界需要和平!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少年,我们已经步入了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珍惜每一天,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努力进取,长大做中国未来的栋梁,为祖国的兴旺发展先自己绵薄之力。最后请大家记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