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军训,我们要树立坚韧不拔之志。但是,我们在军训中存在一些问题:为什么不停地练习,进步甚微?为什么教官再三强调的动作总有人忘记?为什么总需要教官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班主任说,这是因为有些同学过于唯我主义。而我认为,不仅仅是唯我主义,更是这部分同学不会服从命令。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我们穿上军装,便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参加军训,就要锻炼对命令的服从,教官说了向右看齐,却总有人目视前方,这不是没听见,而是不服从,所以在上午的训练中有的同学讲话,漫不经心的。在军训中,只要服从命令,其实一切都很简单。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服从命令,即使并不完美,也能远远超过我们现在能达到的。只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军训去除身上懒散的作风,强化团队合作意识,树立坚忍不拔之志,我们才能快速适应今后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
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