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大家可能会发现一个现象:老师一不在教室,同学们就无法无天地闹起来,聊天的聊天,打架的打架,玩的玩,又有几个能专心读书呢?
同学们,当你们大声喧哗吵闹时,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周围再温习的同学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当你们挥起拳头时,你们是否想过这拳头落下后的后果?老师不在教室,是因为放心是因为信任,我们怎能利用老师的信任为所欲为?我们是学生,我们应当遵守纪律,课间不能大声喧哗,追逐打闹,课上要认真听讲,不能做小动作,分心。如此一来,在遵纪的同时,还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我们不但要在学校遵守纪律,而且要在生活中,在社会上做一个守法的人。
放学了,有的人家离得比较远,步行回家时也许会经过红绿灯吧!当绿灯还有几十秒钟才会亮时,你朝四周看看,没车。哈,天助我也,于是拉上几个伙伴就闯过去。这是万万不可的,或许你观看时并未发现有车,但如果这期间突然冲出一辆车来,后果将不堪设想。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怎能拿来开玩笑呢?我们不是从小就在说“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吗?为什么一到用的时候又忘了呢?闯红灯虽然只是生活中的小细节,但也是违法的。做为一个21世纪的公民,守法是我们的的基本原则,我们应当学会法律,不犯法,也不知法犯法,这样才能天下太平。
遵纪守法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让我们法字心中留,携手开拓一片和谐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