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一次次在耳边回响,又是一天过去了,看着眼前这本《青春之歌》,似乎亲身经历了一场场波澜,追随着那位叫林道静的战士,从懵懂无知,成长为一名革命者,一步步的学会对抗,学会坚强,追随青春的脚步,从生命的冬天走到春天,经历的,实在太多太多……
冬天总在不经意间到来,它留给你的,也许是冰冷,也许是畏惧,但是,面对生命的冬天,我们应该去战斗,去对抗,就像林道静那样,学会去克服冬天的寒冷,去挑战那没有温暖,只有私欲和利益的冬天!
还记得书里中有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只要对抗生命的严冬,春天的希望就不会遥远!
正值豆蔻年华的我们啊,迎来的,是人生的春天,十五六岁的我们,生命中处处是花香四溢,也许,谁都不能体会到,同样是花季少女的林道静,在当时那种社会饱受的轻视与屈辱,但是我们看能感受到的,是她那追求生命希望的精神!她那种力求摆脱生命的枷锁,实现生命价值的精神!
是的,没有夏日炎炎酷暑的磨练,就不会有秋天硕果累累的喜悦——一边是平庸安定的生活,一边是困苦艰险的革命之路。我想,面对这个抉择,很多人都会泰然地选择安定的生活,但是,她,林道静,这个怀揣梦想的女孩,毅然地选择了那条风雨之路,也许是深受爱国思想的熏陶,也许是上天注定让这个平凡而不平庸的女孩追逐她的青春梦想,在炎炎夏日,一个嬴弱的女孩,独自对抗着电闪雷鸣,多少次的失望无助,多少次的痛苦泪水,练就了一个坚强的革命者!小说中有这样一句话:“人在痛苦的时候,是最容易回忆往事的。”谁又会知道,在多少个孤独的夜晚,林道静又有着多少思念与温馨被回忆起——作为女儿,她有着对家乡,对亲人的牵挂,作为妻子,她有着对温馨家庭的回忆,然而,她没有忘记,她是一名革命者!她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她不能停下,她要追求希望,她要飞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终于,生命的累累硕果装饰了秋天,在经历的一个夏日的积淀,她成长为了一名成熟而优秀的革命者,经历了风雨之后,她终迎来了秋高气爽,完成了生命中华丽的蜕变,呵,上天终没有辜负这个追逐梦想的革命者!她,用一辈子去追逐!去奋斗!去拼搏!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去点燃生命之火!
钟声又一次响起,庄重而严肃。是的,人生不能没有梦想,人生不能没有追逐梦想的希望,人生的春天里,我们更应该播种希望的种子,挥洒辛勤的汗水,去学会成长,去实现生命的价值!
站在生命的新起点,我,思绪万千……
青春是美妙的乐章,用它跳跃的音符谱写人生的旋律;青春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宇;青春是奔腾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气势冲垮陈旧的木桥。这几天,我看了一本流动着青春热血的书——《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为读者展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一批爱国主义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道路情景,细致的雕琢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知识分子形象。而主人公林道静是一个从小寄人篱下的的青年,为了反抗命运,她凭着旺盛的革命热情在革命者的帮忙下,从一个受尽凌ru的青年成长为一名有坚强内心,不畏强权的共产主义革命者。
回首此刻,我们物质生活丰富,有着社会、家庭和朋友的照顾,不必为生存而担心;可我们的精神生活与林道静相比,却显得多么微不足道。林静道找到并坚定了自己的思想与信仰,实现了青春的价值。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却很少有人把握住青春的价值:有些人把青春浪费在了网游的虚幻中,有些人把青春浪费在了颓废的酒吧,还有的人把青春献给懒惰与放下。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其特殊的价值,并占据着特殊的地位。正值青春的我们就应无愧且无悔于青春,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就应为收获一个完美的未来而播种下理想,并发奋让它实现。但是我们又有几人真正做到了无愧青春呢,其实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自己的挫折与不顺,有的人在挫折中站了起来,而有的人却如脆弱的玻璃瓶经不起挫折的磨砺。青春期的我们有着鸿图之志,但我们的理想却不堪一击,在几次失败和教训之后就变得软弱与胆怯。玫瑰在破土前,只有在黑暗的土地里经受寒冷与寂寞的挑战,才能冲破大地,绽放自己的美。我们的理想也只有在挫折的不断锤炼下才能由普通的石头变成河蚌里发光的珍珠。完美的未来需要我们为之而艰苦奋斗,而理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黄金时代就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应学习林道静,珍惜青春,把握时光,把握每一天的完美。只有不断奋斗,才有真正的前途和出路,才能有真正值得歌颂的完美青春。不论暴风雨来的多么猛烈,请做一只海燕,做一只高傲的海燕,在挫折与困难中前行,风吹的猛烈了就展开自己的翅膀,雨下的狂暴了就抬起自己不屈的头颅,面向暴风雨。
要坚信——雨后就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