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又名《忠义水浒传》,一般简称《水浒》。成于元末明初,是中国历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小说也是中国历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小说。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全书主要是通过对起义英雄的歌颂和对他们的斗争的描绘中具体表现出来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辉艺术生命的重要因素。
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书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这些英雄好汉都有着自己的称号如:小旋风-柴进、黑旋风-李逵、及时雨-宋江……本书讲述了许多的故事如:武松打虎、宋公明三打祝家庄、卢俊义活捉史文恭……本书共二十六回合(我买的书故事不全)。每回合讲述两个故事,共五十二个故事,其中一个故事给我的印象最深是:武松打虎。主要内容是:(只说精彩部分)武松见老虎又扑了过来,略一侧身,纵身跃起,双手抡起哨棒,用尽全身力气一棒子从空中劈下,只听“啪”一声,哨棒断成了两截。原来武松这一棒打在头顶的树枝上,震得那树连枝带叶纷纷落下。这样又激怒了老虎。它纵身想武松猛扑过来。武松急忙后退,闪过老虎这一扑,老虎的两只前爪恰好落在他的前面。武松丢掉手上的那半根哨棒,双手把老虎揪住猛地往地上一按,狠狠的打了一两百下,老虎全身是血,死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喝酒会误事而且会伤害人的性命,像李逵等人喝多了酒就会杀人。还知道了:宋江他们替天行道,智勇双全,抓到一些好汉就劝他瞄入梁上并厚礼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