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那些普普通通的童话,都是写着骗小孩的---是的,大人们通常这样说,可却甘愿被骗,还津津有味的去拜读领悟。后来偶尔发现,那是写致9至99岁的人阅读的美好理想。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大家把目光放在了一些抽象名词身上,幸福,什么是幸福呢?幸福的距离,又有多远?
当同一同列入我的文学书库时,我并没有对这本封面有着一只大鸟的纯粹性的童话太大重视。当了了翻阅至书尾时,却将目光定格在了“幸福就在咫尺间”几个大字上。
书中棣棣和咪咪兄妹,在光神的指引下帮助仙女寻找一只代表着幸福的青鸟。在路途中,他们见到了已过世的爷爷奶奶,未出生的弟弟及伟大的母爱,快乐等多种情感,却一直与“幸福”擦肩而过。当期限已满时,却没有完成任务。伤心地回到了家。
第二天便是圣诞节。他们惊奇地发现,原来青鸟就在家里!他们把青鸟给了生病的邻居小女孩,也懂得了幸福的含义----
幸福,是给予,而不是索取。
生活中常常听到人们在抱怨:“我是多么不幸!”“看别人多么幸福!”却很少有人从自身找一找,为什么会不幸福,你的青鸟哪儿去了?当你苦苦追寻它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当你静下心时,发现它就在你身边!
我们离幸福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1米?1千米?错!答案是0。正是因为太近了,所以才看不到,所以才发现不了。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只青鸟,有时会飞得很高很高,有时会突然落下来。当你以一双明亮的眼睛去望着它时,周围的世界便会突然变得美好,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它时,就会发现---幸福就在咫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