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主持人大赛观后感
在各大搞笑综艺,剧情综艺盛兴的阶段,一档名叫《主持人大赛》的央视综艺冒出头来。这是一档几大央视主持人担任评委坐在一起的主持人比赛,看完之后只想说一句:“太吓人了!”这不,昨日,词条“央视主持人大赛神仙打架”空降微博热搜。
在看惯了那些流程拖沓的注水综艺,再来看这档综艺只觉得脑子真的不够用了。节目主持人是撒贝宁,评委是康辉董卿敬一丹等,这样的阵容你害怕么?而在节目中撒贝宁的口才再度让人震惊,以前只知道他能说会道,但现在更明白撒贝宁的反应速度非常人般敏捷,所找的角度也常常不同于常人。
八年的时间,一直在路上的撒贝宁
现在的《主持人大赛》并不是第一次组织,早在20xx年的时候央视就已经采取了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组织过这种比赛,当时的撒贝宁还是一个选手。那时候的他看着不如现在一般成熟,但其语言表达却一直非常明确。那时候,他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在众多优秀的语言艺术家里面摘下桂冠,拿下了一等奖。
八年之后,《主持人大赛》再度开播,比赛形式也与以前不一样了。撒贝宁再次站上舞台,只是现在的他不再是那个“毛头小子”,而是蜕变成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从选手到主持人,撒贝宁一直都不曾停下脚步,朝着自己所热爱的方向前进着,发光着。
北大还行的撒贝宁
还记得几年前的《吐槽大会》上,有一期题目是“北上广爱来不来”,撒贝宁对它的解读角度就与旁人不同,与其说“北上广爱来不来”,倒不如直接说“北上广你爱留不留”。在脱口秀中,撒贝宁讲述的那段关于自己上北大的故事一度被人“羡慕嫉妒恨”。
94年,还在读高三的撒贝宁,因参加一次冬令营,唱了一首《小白杨》,直接打动了当时的评委老师,就那样,他的艺术水平过关了。而同时撒贝宁的文化水平也还不错,于是乎,他被保送了北大。“去吧,离家太远;不去吧,北大也还可以。”这是当时撒贝宁的解释,当然这句话是经过艺术加工的。但保送北大对他来说确实是带点儿惊喜的,后来撒贝宁被北大的法律专业录取,这也奠定了他日后的工作发展方向。
站在舞台上直抒胸臆的撒贝宁
从小撒贝宁就很爱演讲,4岁时就能够站在台上朗诵诗歌而毫不怯场,撒贝宁就是为语言而生的。小小年纪的撒贝宁就开始穿梭于各大演讲的舞台,与他一起比赛的人都自动把自己归为“亚军往后”。后来成名后的撒贝宁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时,他说到自己喜欢演讲,喜欢与人分享观点的时候,而且谈到演讲他整个人都是神采奕奕,自信满满的。
在刚进入大学谁都不认识谁的时候,老师为刚刚成立的广播电视台寻找主持人,当时班上只有撒贝宁一个人举手。老师问他干过什么,他也毫不胆怯,告诉老师自己中学当过播音员,最后他如愿以偿。
与《今日说法》邂逅的撒贝宁
在大四那年,撒贝宁去应聘《今日说法》的主持人,当时的他瘦瘦小小的他就像一只小猴子,毫不起眼。但就是这样毫不起眼的猴子,竟然在那个小小的演播厅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下。在研一那年,撒贝宁一边要忙着学业,一边还要待在演播厅录制《今日说法》。
有时候一坐就是一天,在高强度的工作与学习压迫这下,他也生病过。但为了不耽误进度,他扛着发烧,咬紧牙关坚持着。撒贝宁的成功不只是他自身专业素养过硬,更重要的是他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坚持。在主持人方面无疑他是成功的,央视常年的常驻节目《今日说法》也是成功的。
一身绝技超有梗的撒贝宁
走在《今日说法》的演播厅里,撒贝宁可以是严肃端庄大方的男主持人,而站上综艺节目的舞台,他又可以放飞自我,耍宝不停,金句频出。在《明星大侦探》中,撒贝宁总是有很多高能的瞬间,他讲起各地方言来也是超溜,身为侦探,却在投票时总爱跑票。虽也是找凶手,但这与《今日说法》完全不一样。
大侦探中的撒贝宁总是带起大家欢乐的人,就连何老师都说,在节目中有很多高能的瞬间都是真实的,傻的时候也是真的傻,随后还cue上撒贝宁。而其实搞笑并不是节目上的撒贝宁才有的状态,在现实生活中,撒贝宁也是一个极爱耍宝,幽默风趣的人。他是一个“行走的段子手”,与他在一起的朋友们都说他是个乐天派,与他在一起总是很开心。
像孩子一样爱着妻子的撒贝宁
20xx年,小撒与加拿大女友李白结婚,在结婚典礼上,他对妻子许下诺言,想要同她一起看遍世界的美好。
要像一个孩子一样爱着她,一起去冒险,这不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了吗?在婚后的撒贝宁对妻子体贴入微,工作时也常带着妻子一起,观众席上常常会有李白的身影。每一次的节目录制结束,他都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将工作与生活分开,把自己的温柔留给妻子,或许这就是生活与事业最好的平衡了吧。
撒贝宁把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当作重要的事情看待,他对待生活有着敏锐的思考,也在不断提高自己,提高生活品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